产后抑郁症食疗法

发布时间:2014-12-20 10:25:10 编辑:雨晴 458人关注 我要评价

产后抑郁症怎么消除?在现在社会生活中,抑郁症疾病开始逐渐增多,不但给患者带来痛苦,并且连亲近的人也受到了牵连,产后忧郁与生理变化造成的营养失衡不无关联,如果锰、镁、铁、维生素b6、维生素b2等营养素摄取不足,就会影响精神状态。专家建议多吃粗粮、全麦、麦芽、核桃、花生、马铃薯、大豆、葵花子、新鲜绿叶蔬菜、海产品、蘑菇及动物肝等食物,含有以上多种缓解紧张和忧虑的营养素。让食疗法帮助您找回快乐,远离产后忧郁。

产后抑郁症食疗法

小炒虾仁

原料:鲜虾仁、西芹、白果仁、杏仁、百合、盐、油、味精等。

制法:

产后抑郁症食疗法1、西芹切段或片,与白果仁、杏仁、百合等一同焯水;

产后抑郁症食疗法2、虾仁上浆,并放在油锅里过一下;

产后抑郁症食疗法3、取出后与西芹等一同炒制即成。

营养小秘密:

多准备几种配料与虾仁一起炒,让来自海洋的营养变得更丰富。这道鲜脆、爽口、靓丽的菜肴,会让妈咪看见它变得高兴起来。

产后抑郁症食疗法

香菇豆腐

原料:水发香菇75克、豆腐300克、糖10克、酱油20毫升、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料酒8毫升。

制作:

1、豆腐切成3.5厘米长、2.5厘米宽、0.5厘米厚的长方条,香菇洗净去蒂;

2、炒锅上火烧热油,逐步下豆腐,用文火煎至一面结硬壳呈金黄色;

3、烹入料酒,下入香菇,放入所有调味品后加水,用旺火收汁、勾芡,翻动后出锅。

营养小秘密:

现在香菇虽然不再稀缺、珍贵,但其中的营养并未贬值,它含那么多锌、硒、b族维生素,加之豆腐中的蛋白质和钙,会使这道菜的营养很完善,有助于孕产妈咪摆脱郁闷心情。

桃仁鸡丁

原料:鸡肉100克、核桃仁25克、黄瓜25克、葱姜及各种调味料。

制作过程:

产后抑郁症食疗法1、鸡肉切成丁,用调味料上浆;黄瓜切丁,葱、姜切好备用;核桃仁去皮炸熟;

产后抑郁症食疗法2、炒锅上火加油,将鸡丁滑熟,捞出控油;

产后抑郁症食疗法3、原锅上火留底油,煸葱、姜至香,下主辅料与调味品,最后放桃仁,然后勾芡装盘即成。

营养小秘密:

核桃仁是产后妈咪最该重视的一种坚果,其中含有很多抗忧郁营养素。只不过生食时涩口,裹糖又凭白增多能量。但如果把它做到菜里,就会具有酥香咸鲜各种风味,与鸡丁和黄瓜搭配起来相得益彰。

小编推荐:
抑郁症患者平常要食用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有助于缓解抑郁症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吃什么饮食对抑郁症有好处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能够缓解病症 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得了抑郁症要吃什么好呢 香蕉的作用 吃香蕉可治疗抑郁症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产后抑郁症食疗法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详细]

月子期吃什么

月子期指产妇从胎盘娩出到全身各器官(除乳房外)恢复或接近未孕状态的时间需要大约42天,这一期称为产褥期,俗称“月子期”。[详细]

西芹

西芹又称洋芹、美芹,是从欧洲引进的芹菜品种。芹菜分为本芹(中国类型)和洋芹(西芹类型)两大类。本芹(即中国芹菜)西芹和本芹(中国芹菜...[详细]

在线医生

  • 郭晓光 立即咨询

    郭晓光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内外妇儿常见病及多发病,专攻精神心理学

    尹建峰 立即咨询

    尹建峰住院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强迫焦虑,恐怖等精神类疾病的药物治疗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范宇鹏 立即咨询

    范宇鹏主治医师

    科室:

    纯中医调治亚健康、失眠、慢性疲劳综合征、焦虑抑郁状态、头痛、头晕、顽固口腔溃疡及产后调养。

  • 陈秀华 立即咨询

    陈秀华主任医师

    科室:

    妇科病、皮肤病、痛证、失眠、焦虑及亚健康状态的传统疗法干预。

    周道友 立即咨询

    周道友主任医师

    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