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抑郁症

发布时间:2014-12-19 10:31:56 编辑:雨晴 442人关注 我要评价

现在人的生活工作节奏很快,越来越多的人患上抑郁症。抑郁症症状表现为头疼、失眠等。抑郁症不仅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心理疏导,饮食调理也是个很好的选择。下面就来看看都有哪些食物可以放松心情。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较快,抑郁症患者人数有增多之势,但出于各种顾虑,国内许多抑郁症患者不愿意承认自己患有此病。抑郁症可以比喻成“精神上的感冒”,人的一生很有可能得好几次这样的“精神上的感冒”,只要及时用饮食调理,注意营养的摄取,多数患者会减轻或康复。抑郁症与营养缺乏有关。

食疗抑郁症

抑郁症的饮食原则

抑郁症食疗1、高蛋白高纤维高热能为主:长期的失眠使你消耗大量的能量,及时补充营养有利于疾病的康复,建议高蛋白、高纤维、高热能饮食为主,并注意服食润肠的食物,以保持大便的通畅。

抑郁症食疗2、补充足量的水分:维持脏腑的正常需要,润滑肠道,利二便,促进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

抑郁症食疗3、辛辣腌熏食物忌过量:忌食过量辛、辣、腌、熏类等有刺激性食物,因引发失眠的病因较多,所以患者应按自己的体质有选择地选用适合自己的食物。

食疗抑郁症

维生素B可对抗抑郁症

英国医学委员会精神病学院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维他命B对治疗抑郁症有较大的帮助。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抑郁症患者的血液中含有较多的维他命B12,患者治疗后的效果就比较显著。老年患者如果体内含有较多的B1、B2和B6,治疗效果明显好于其他抑郁症患者。维他命B12可从动物身上获取,食用动物肝脏、鸡蛋黄和鱼类可提高维他命B在血液中的含量。

小编推荐:
抑郁症患者平常要食用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有助于缓解抑郁症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吃什么饮食对抑郁症有好处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能够缓解病症 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得了抑郁症要吃什么好呢 香蕉的作用 吃香蕉可治疗抑郁症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食疗抑郁症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详细]

鸡蛋黄

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包括中性脂肪、卵磷脂、胆固醇等;也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同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是高生物价的蛋白质;...[详细]

在线医生

  • 郭晓光 立即咨询

    郭晓光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内外妇儿常见病及多发病,专攻精神心理学

    尹建峰 立即咨询

    尹建峰住院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强迫焦虑,恐怖等精神类疾病的药物治疗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范宇鹏 立即咨询

    范宇鹏主治医师

    科室:

    纯中医调治亚健康、失眠、慢性疲劳综合征、焦虑抑郁状态、头痛、头晕、顽固口腔溃疡及产后调养。

  • 陈秀华 立即咨询

    陈秀华主任医师

    科室:

    妇科病、皮肤病、痛证、失眠、焦虑及亚健康状态的传统疗法干预。

    周道友 立即咨询

    周道友主任医师

    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