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降高血脂呢

发布时间:2014-12-17 16:04:29 编辑:魏魏 677人关注 我要评价

吃什么降高血脂呢

吃什么降高血脂之一、灵芝

灵芝单用或与降血脂药合用可降低血清胆固醇、三酰甘油和低密度脂蛋白, 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同时,还能降低全血粘度和血浆粘度,改善血液流变学障碍。灵芝的保肝作用可防止或减轻化学合成调节血脂药引起的肝损伤。灵芝的调节血脂作用是其对心脑血管保护作用的基础。

吃什么降高血脂之二、鱼类

鱼类所含的饱和脂肪极低,尤其是来自深海的冷水鱼类,含有大量的W-3脂肪酸,据美国科学家的研究证明,服用W-3脂肪酸(EPA和DHA补充剂)的人,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含量、血液粘稠度均有降低,而且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吃什么降高血脂呢

吃什么降高血脂之三、水果蔬菜

食用大量的水果、蔬菜、水溶性纤维有利于降低胆固醇。淡水溶性纤维(如全麦麸)能预防便秘 ,但对降低胆固醇没有助益。含水溶性纤维的食物有豆子、枣、苹果、无花果、干梅子、花椰菜、燕麦麸等。干梅子内含60%属于可溶性的果胶、黄豆及其制品也具有同样的功效,魔芋食品中也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

吃什么降高血脂之四、大蒜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半颗蒜头(整颗更好),可帮助某些人降低10%的胆固醇,而且还能降低血压。蒜头里有益健康的活性成分是———蒜氨酸。每日服用900毫克的无味蒜头胶囊和吃大蒜的效果是一样的。

吃什么降高血脂之五、洋葱

洋葱也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压,并有降低血液粘度的功效,作用和药物阿司匹林颇类似。

吃什么降高血脂之六、鱼油

鱼油中的Omega—3中含有的EPA被誉为“血管清道夫”,作用为:1、制造前列腺素的主要成分。

2.调节血脂,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浓度,升高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

3.抗血小板凝集,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强循环系统的健康,预防血栓形成,改善脑供血不足、头晕头疼等症状,预防脑血栓和脑梗塞。

4.增强心脑血管的健康及肾脏功能。

小编推荐: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血脂高吃什么主食好呢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女性血脂高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吃什么降高血脂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脂吃什么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详细]

鲈鱼

鲈鱼又称花鲈、寨花、鲈板、四肋鱼等,俗称鲈鲛,与长江鲥鱼、太湖银鱼并称为“四大名鱼”之一。鲈鱼主产于辽宁大东沟、旅大、营口,河北秦皇...[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许欣筑 立即咨询

    许欣筑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肾病、肝病、肥胖、痛风、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 何庭辉 立即咨询

    何庭辉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常见病,尤其是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

    肖艳 立即咨询

    肖艳副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呼吸衰竭等的中西医救治,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高血压、高血脂症等内科常见病的中西医诊治

  • 谢全明 立即咨询

    谢全明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胃病、咳嗽、失眠等内科杂症

    周国琪 立即咨询

    周国琪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治疗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高尿酸、高血脂、脂肪肝,肿瘤,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