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荤食疗法

发布时间:2014-12-17 10:22:42 编辑:雨晴 569人关注 我要评价

人类中枢神经系统活动,在机体各项活动中是主导作用。而大脑皮质的神经细胞具有一定的耐受性,一般情况下并不会引起神经衰弱或衰竭。在紧张的脑力劳动后,虽然产生了疲劳,但稍事休憩或者睡眠后就可以恢复,但是,强烈紧张状态的神经活动,一旦超越耐受极限,就可能产生神经衰弱。

抑郁症的病因主要有(病因可以帮助你找出问题的根源!)

(1)大脑长期过度紧张。比如我们学生,尤其是高三的同学,不仅需要长时间地学习、复习,还要承受较大的考试压力,缺乏必要的休息、体育锻炼和充足的睡眠。久而久之,造成神经衰弱。

抑郁症食疗

抑郁症的荤食疗法

(2)长期情绪压抑。如果一个同学学习成绩较好,并能够从中获得快乐,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同的话,即使学习上压力较大,也还是能够承受。而有些同学本身学习比较困难,而老师又看不到他们为此而付出的努力,甚至有时说出一些有损他们自尊心的话,因而时常使他们感到委屈、不满和痛苦。在这种情绪之下,长期进行紧张的脑力劳动,就容易产生神经衰弱。

(3)本人的个性特征。有上述这些情况的同学并不少见,但是患神经衰弱的同学还是极少数的。这说明患神经衰弱的人,本身的个性特点也是发病的不可忽视因素。一般认为,在性格上比较内向、敏感、胆小、自卑、缺乏自信心、任性、急躁、依赖性强、控制能力较差的同学较容易患上神经衰弱。

对于神经衰弱来说,可采用麦特宁进行调解,能够改善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稳定情绪、减轻焦虑及紧张状态,调节睡眠,还能改善整个身体的机能状态,提高机体免疫力。

贴心提示:患有神经衰弱的朋友应该注意以下几条:

一、要建立有规律的生活制度,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学习和休息。

二、平日多喝温开水保证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不吃油炸烧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上火的食物

三、神经衰弱患者在饮食疗法方面应特别注意食用下列对脑有营养价值的食物。

抑郁症食疗

抑郁症的荤食疗法

抑郁症的荤食疗法富含脂类的食物:如肝、鱼类、蛋黄、黄油、大豆、玉米、羊脑、猪脑、芝麻油、花生及核桃等。

抑郁症的荤食疗法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猪肉、羊肉、牛肉、牛奶、鸡、鸭、鱼、蛋及豆制品等。

抑郁症的荤食疗法富含糖的食物:如白糖、红糖、蜂蜜、甘蔗、萝卜、大米、面粉、红薯、大枣、甜菜及水果等。

抑郁症的荤食疗法富含维生素B族、维生素PP(烟酸与烟酷胺)和维生素E的食物:如酵母、肝、卷心莱及海藻等。

抑郁症的荤食疗法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般水果及蔬菜中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小编推荐:
抑郁症患者平常要食用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有助于缓解抑郁症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吃什么饮食对抑郁症有好处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能够缓解病症 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得了抑郁症要吃什么好呢 香蕉的作用 吃香蕉可治疗抑郁症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抑郁症的荤食疗法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详细]

猪脑

猪脑又称猪脑髓,为猪科动物猪的脑髓。在猪宰杀后,除去毛及内脏,取新鲜猪脑,用竹签将猪脑膜、小血管除去。[详细]

在线医生

  • 郭晓光 立即咨询

    郭晓光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内外妇儿常见病及多发病,专攻精神心理学

    尹建峰 立即咨询

    尹建峰住院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强迫焦虑,恐怖等精神类疾病的药物治疗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范宇鹏 立即咨询

    范宇鹏主治医师

    科室:

    纯中医调治亚健康、失眠、慢性疲劳综合征、焦虑抑郁状态、头痛、头晕、顽固口腔溃疡及产后调养。

  • 陈秀华 立即咨询

    陈秀华主任医师

    科室:

    妇科病、皮肤病、痛证、失眠、焦虑及亚健康状态的传统疗法干预。

    周道友 立即咨询

    周道友主任医师

    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