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4-12-16 11:20:19 编辑:国信 2773人关注 我要评价

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黑五类食物,如黑木耳、黑芝麻,黑豆,黑米,黑枣都有很好的补肾补血的作用。下面小编就来说说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究竟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中医一直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主骨生髓,先天不足,肝肾亏损,都是股骨头坏死的治病因素。肾强则身强,那么吃哪些食物能够补肾补血,并对股骨头坏死治疗有帮助呢?科学研究表明,黑色的食品不但营养丰富,且多有补肾,防衰老,保健益寿,防病治病,乌发美容等独特的功效。经大量研究表明,"黑色食品"保健功效除与其所含的三大营养素、维生素、微量元素有关外,另其所含黑色素类物质也发挥了特殊的积极作用。

黑豆

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呢?黑豆中富含的钙质是人体补钙的极好来源。钾在人体内起着维持细胞内外渗透压和酸碱平衡的作用,可以排除人体多余的钠,从而有效预防和降低高血压。黑豆中的铁可预防人体缺铁性贫血,碘可预防甲状腺肿大。钼可抑制强致癌物亚硝胺在人体内合成。黑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对防治中老年骨质疏松也很有帮助。

黑米

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现代医学证实,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

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大便秘结、小便不利、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由于黑米所含营养成分多聚集在黑色皮层,故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米或标准三等米为宜。按照营养专家黎黍匀研究,黑米的生命力指数为7.7021,食物防病指数为36.05,具有较强的保健功能。

黑芝麻

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黑芝麻含钙丰富已经是很多人都了解的功效了,最近,黑芝麻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很多老年人都有多年的风湿和关节酸痛的症状,这时候吃点黑芝麻可以有效地缓解。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而且中医说黑芝麻可益智,因为它所含的卵磷脂很丰富,能增强记忆力,对延缓老年人的记忆衰退很有帮助。此外,黑芝麻中的种仁类油脂较多,因此还有软便、润肠的功效,老人家便秘时,吃一点芝麻糊,有助于排便顺畅。

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黑枣

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黑枣(有核)的作用: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黑枣的作用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黑木耳

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黑木耳为食用菌上品,常吃有补血、活血、抗血小板凝集、防止血凝固形成血栓等功效,对股骨头坏死的血运不良有一定的改善作用。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除此之外,多喝牛奶多喝骨头汤、长晒太阳也可以起补钙的作用,这样有利于增加股骨头的骨量,对于新骨的生成有一定的好处。

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以上就是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的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股骨头坏死患者饮食要多注意什么事项? 股骨头坏死患者饮食有禁忌,牢记三点才有助控制病情 股骨头坏死吃什么保养呢 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呢 得了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呢 股骨头坏死食疗法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的食疗方法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禁忌都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老人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股骨头坏死吃什么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初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应力作用下坏死骨骨小梁结构发生损伤即显微骨折以及随后针对损伤骨组织的修复过程...[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黑枣(有核)

黑枣,学名君迁子,又称野柿子,广泛分布于中国北方地区。“黑枣”虽然也叫枣,但其实不属于我们通常认识的枣类。亚洲东北部原产的柿属植物。...[详细]

在线医生

  • 郝传虎 立即咨询

    郝传虎医师

    科室:骨科

    骨科常见疾病的诊治,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交叉韧带损伤,肩关节肩袖损伤肩峰撞击等,

    庞学毅 立即咨询

    庞学毅住院医师

    科室:

    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

  • 郭建 立即咨询

    郭建医师

    科室:骨科

    擅长颈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腱鞘囊肿、肩周炎及神经、消化、呼吸、心内科各种常见病的诊治。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 万豫尧 立即咨询

    万豫尧副主任医师

    科室:

    复杂骨折脱位的手法复位及外固定

    严大波 立即咨询

    严大波主任医师

    科室:

    跌打损伤、骨折脱臼、肢体矫形、关节置换、脊柱损伤、骨性关节炎等各种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