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食疗偏方

发布时间:2014-12-15 13:47:22 编辑:雨晴 10461人关注 我要评价

中医上能治疗抑郁症的食疗偏方都有哪些?关于抑郁症这种精神性疾病,治疗往往刻不容缓,且在常规治疗同时也可以选择一些治疗抑郁症的偏方,这些偏方同样也有较好的治疗效果。以下就来简单的介绍几种中医上能治疗抑郁症的食疗偏方:

抑郁症的食疗偏方

抑郁症的食疗偏方


抑郁症食疗一、心脾两虚:一个人的精神和心情是有关联的,心主魂魄,脾主吸收消化,当我们在生活中出现心神不宁、心慌、心悸,睡眠差,心神不宁等症状就会导致忧郁症的出现。所以建议患者可以在生活中用甘麦、大枣,熬制一些宁心汤来服用。

二、肝气郁结:因为这种原因导致的抑郁症,患病后的主要症状表现就是肝郁,情绪低落,生气等症状,既然是因为肝郁造成抑郁,那么治疗就要先疏肝,所以患者应多吃些疏肝食物或者花茶,比如茉莉,玫瑰,疏肝后方能补肝,补些酸性,青色食物等。

三、气滞血瘀:认得身体是气血双行的,这一点我们大家都清楚,但是一旦患有抑郁症,患者就会很、变得气血双亏,面色无光,那么患者就可采用活血化瘀的方法,包括吃些当归、核桃仁、川芎茶、玫瑰膏、红花炖羊心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抑郁症食疗

抑郁症的食疗偏方

四、肾阳不足:人体的肾是先天根本,一旦肾元亏乏也有可能会出现抑郁症。这类抑郁症患者的主要症状就是贪睡、哈欠连连,性趣低下、容易疲劳、腰膝酸软等症状。那就补肾阳,多吃鹌鹑蛋、枸杞酒或杜仲酒等,以达到顾肾补气之效。

五、痰湿内盛:因为这种病因引发的抑郁症患者,不仅仅在生活中没有动力,做什么事情都是毫无生气,喉咙异物感却咳不出来的感觉。痰湿内盛者多吃薏仁,红豆排湿气的食物。

以上向大家讲解了中医上能治疗抑郁症的食疗偏方,患者在选择一些治疗抑郁症的偏方也是要根据不同的抑郁症原因来进行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尽可能的多了解些与抑郁症相关的知识

小编推荐:
抑郁症患者平常要食用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有助于缓解抑郁症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吃什么饮食对抑郁症有好处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能够缓解病症 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得了抑郁症要吃什么好呢 香蕉的作用 吃香蕉可治疗抑郁症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抑郁症的食疗偏方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详细]

当归

当归,为伞形科植物当归的干燥根。一般生长2年后采挖。于10月下旬挖取,去净泥土及残留叶柄,待水分稍蒸发后,把把搭棚熏干,先用湿柴火熏...[详细]

在线医生

  • 郭晓光 立即咨询

    郭晓光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内外妇儿常见病及多发病,专攻精神心理学

    尹建峰 立即咨询

    尹建峰住院医师

    科室: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强迫焦虑,恐怖等精神类疾病的药物治疗

  •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

    范宇鹏 立即咨询

    范宇鹏主治医师

    科室:

    纯中医调治亚健康、失眠、慢性疲劳综合征、焦虑抑郁状态、头痛、头晕、顽固口腔溃疡及产后调养。

  • 陈秀华 立即咨询

    陈秀华主任医师

    科室:

    妇科病、皮肤病、痛证、失眠、焦虑及亚健康状态的传统疗法干预。

    周道友 立即咨询

    周道友主任医师

    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