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贫血吃什么奶粉

发布时间:2014-12-15 09:21:40 编辑:丽龙 2800人关注 我要评价

婴儿贫血吃什么奶粉

婴儿贫血吃什么奶粉?妈妈们应该先来辨别缺铁的宝宝会不会有以下表现?皮肤黏膜进行性苍白,口唇、眼睑、口腔黏膜、甲床、手掌最为明显,同时伴有精神不振,对周围环境反应差,有时烦躁不安,会耳鸣、头昏、记忆力减退等不适。当幼儿发生这些现象是缺铁的表现,该如何补充铁呢?众所周知,母乳是婴儿的最佳食品,它营养合理且易消化吸收。不过,医学专家也指出,母乳同时还是贫铁食物,母乳中的铁含量偏低,那么只有通过食用奶粉进行补铁

婴儿贫血吃什么奶粉?这个问题为什么会这么困扰家长?因为宝宝在出生时可从母体获得消耗3到4个月的贮铁量,若在此之后仍未注意给婴儿补铁,那么就会引发婴儿缺铁及缺铁性贫血。会出现食欲不振、呕吐、恶心、腹泻、腹胀或便秘等现象,严重者有异食癖(吃纸屑、煤渣等)。此时应及时给婴儿补充铁,那么,婴儿贫血吃什么奶粉?选用的奶粉,应该富含铁,含量达6.5mg/100g,较一般婴儿配方提高。并且合理搭配多种维生素,协同促进铁的消化吸收!

婴儿贫血吃什么奶粉?多数宝宝贫血,主要是由于未及时添加富含铁质的离乳食品而引起的。正常新生儿体内贮存的铁量足够供应出生后4到6个月间的造血需求,假如妈妈在孕期铁质摄入不足,就不能把足够的铁贮存在宝宝的肝内,宝宝出生后易患缺铁性贫血。面对缺铁状况,母乳铁含量不足,需要通过喂婴儿奶粉来补充,奶粉里应富含铁以及多种维生素,促进铁的吸收。

婴儿贫血吃什么奶粉

婴儿贫血吃什么奶粉?人体内的铁主要来源于食物,出生不久的婴儿,以乳类为主,乳类含铁量较低,每100毫升母乳含铁1毫克,每100毫升牛奶仅含铁0.1到0.5毫克,而且牛奶在肠道的吸收比母乳低,所以人工喂养的宝宝更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帮助婴儿的肠道中运送铁!能够全面满足婴幼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

婴儿贫血吃什么奶粉?铁在婴儿体内起着什么样的作用呢?铁是形成血红蛋白必需的原料,宝宝生长迅速,血容量增加也快,需铁量也快速增长。有很多情况会引起宝宝缺铁,如牛奶过敏可发生慢性失血导致铁不足;慢性腹泻等胃肠道疾病影响铁吸收;反复感染会使铁消耗增多。母乳中的铁含量有限,面对儿童生长期缺铁情况,家长要婴儿选择补铁的奶粉,维护胃部益生菌群平衡,帮助完善免疫系统!

婴儿贫血吃什么奶粉?如何从科学角度给婴儿选择食物,食物中的植酸、草酸及高磷低钙膳食能抑制铁的吸收。如果妈妈在食物制作过程中没有掌握科学的烹饪方法,则容易使宝宝患上缺铁性贫血。吃一些含维生素C多的水果,会使铁的吸收率提高4倍以上,橙子、樱桃、草莓,香椿、菜花、蒜苗、苋菜等都是适合宝宝吃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水果和蔬菜。

婴儿贫血吃什么奶粉?人体内的铁主要来源于食物,婴儿在母乳中铁含量不足情况下,就应该及时从奶粉中补充,出生不久的婴儿,以乳类为主,乳类含铁量较低,每100毫升母乳含铁1毫克,每100毫升牛奶仅含铁0.1到0.5毫克,而且牛奶在肠道的吸收比母乳低,所以人工喂养的宝宝更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贫血的孩子抵抗力低下,面色淡,生长发育迟缓。婴儿贫血吃什么奶粉?如果铁长期摄入不足,婴儿的生长发育就会停滞,并且可影响到智力的发育。所以补贴成为缺铁婴儿的当务之急,市场上的奶粉品类众多,家长应该选择拥有缺铁儿童身体所需的铁,并且特别添加乳铁蛋白,有多种维生素供儿童消化吸收!

小编推荐:
9个月宝宝贫血能吃红豆吗,宝宝吃红豆的做法 产妇贫血吃什么好 孕妇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可以补铁 少女贫血吃什么,如何预防贫血 宝妈贫血应该吃什么来调理 孕妇贫血该吃什么,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女性贫血多吃这些食物 摆脱贫血吃哪些美食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婴儿贫血吃什么奶粉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贫血吃什么

贫血是指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臧少,低于正常范围下限的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由于红细胞容量测定较复杂,临床上常以血红蛋白(Hb)浓度来代...[详细]

婴儿0-6个月吃什么

婴儿0-6个月是指小于1周岁的儿童。婴儿在这个阶段生长发育得特别迅速,是人一生中生长发育最旺盛的阶段。因此在母乳和添加辅食期间都特别...[详细]

樱桃

樱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我国华东和河北、山西、河南、湖北、四川等地均有栽培,夏初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鲜用。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详细]

在线医生

  • 成永明 立即咨询

    成永明主任医师

    科室:

    1.儿科、内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的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治疗。2.儿童为主,兼顾成人,以中医、中西医结合、蜂疗、膏方、灸疗等特色疗法预防和治疗体虚易感冒、经常发热咽喉发炎、反复咳嗽气管炎哮喘、鼻炎流鼻涕、贫血、消化吸收不良、多动症、腹痛、遗尿、失眠头痛、颈椎病、肩周炎、骨质增生、腰腿足痛、肿瘤、妇科乳腺增生、月经不调等奇难杂症。

    葛志红 立即咨询

    葛志红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杂病,各类贫血、出血性疾患,胃肠道疾患、高血压、淋巴瘤及恶性肿瘤的诊治。

  • 周红 立即咨询

    周红主任医师

    科室:

    运用辨证论治、天人合一的整体疗法治疗感冒咳嗽、发热性疾病、恶性淋巴瘤、白血病、骨髓移植后综合症、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性疾病、乳腺癌、胃肠癌、肺癌、肝癌、鼻咽癌、食道癌、白血病、贫血、血小板和白细胞疾病、心脑肺危重疾病、肾炎、风湿性疾病等。有30年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内科疾病的工作经历。

    王静恩 立即咨询

    王静恩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再障,各类贫血、白血病方面,尤其擅长缺铁性贫血以及心律失常、安装心脏起搏器等方面

  • 孔丽 立即咨询

    孔丽副主任医师

    科室:

    新生儿急、危、重症处理;儿科各种常见症状如发热、咳嗽、哮喘、头痛、头晕、呕吐、腹痛、腹泻、血尿、蛋白尿、水肿、黄疸、贫血、营养不良、皮疹等的鉴别诊断和治疗;小儿多动、抽动治疗及儿童青少年健康心理咨询

    沈施德 立即咨询

    沈施德主任医师

    科室:

    消化道疾病(各类慢性胃炎、肠炎、肠功能紊乱、便秘、胆囊炎、胆石症),性功能障碍,前列腺炎及肥大,更年期综合症、黄褐斑,虚证调理(贫血、疲劳综合症等)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