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4-12-09 10:47:21 编辑:珂晴 1004人关注 我要评价

孩子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孩子支气管炎吃什么好1、苏子粥:苏子30克(捣成泥)、陈皮10克(切碎)、粳米50克,红糖适量,加水煮成粥。早晚温服。适用于急性加重期及慢性迁延期咳嗽气喘、痰多纳呆、便秘的病人。

孩子支气管炎吃什么好2、雪梨麻黄汤:雪梨2个,猪瘦肉200g,杏仁15g,麻黄6g,红枣3枚。将雪梨洗净切块,去核,锅内加清水适量,把所有东西都放进去,煮成浓汤即可。清热泻火、宣肺化痰。

孩子支气管炎吃什么好3、海蛰芦根汤:海蛰100克、鲜芦根60克,洗净共煎吃汤。适用于急性加重期及慢性迁延期咳嗽痰黄、胸闷气急、口干便秘患者。

孩子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孩子支气管炎吃什么好4、百合麦冬粥:鲜百合30克,麦门冬9克,粳米50克。加水煮成粥,食时加适量冰糖。适用于稳定期肺肾阴虚者。

孩子支气管炎吃什么好5、百宴南瓜:嫩南瓜一个,五花肉250克,粉丝少许,鸡蛋1-2个,姜、葱、味精、盐等调味品适量,高汤一碗。先将南瓜洗净,从有蒂的地方切掉盖,挖去中间的瓜瓤待用,五花肉剁碎,粉丝要用温水泡软,然后切成小段,然后将五花肉、粉丝、姜末、葱花、盐、味精等搅在一起,加入适量高汤并且打入鸡蛋,搅匀成肉馅,将肉馅放入南瓜内,将盖盖上,放入一大盘内,隔水用大火炖3~4小时即可。补中益气止咳、清热解毒。

孩子支气管炎吃什么好6、芝麻菠菜:鲜菠菜500克,熟芝麻15克,盐、香油、味精各适量。菠菜去根洗净,在开水锅中滚烫一下,捞出浸入凉水中,凉后捞出淋干水分,切成段,放入盘内,分别加入盐、味精、香油,搅拌均匀,再将芝麻撒在菠菜上即可。补肝益肾,开胸润燥。

小编推荐:
宝妈干咳吃这些食物效果好 宝妈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药最好?哪些地方不容忽视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宜忌 支气管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孩子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支气管炎吃什么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现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详细]

学龄期儿童吃什么

学龄期儿童是指6~7岁入小学起至12~14岁进入青春期为止的一个年龄段。( 相当于小学学龄期)。此期小儿体格生长仍稳步增长,除生殖系...[详细]

芦根

芦根又称芦柴根,芦根为芦苇的根茎,是一种常用的中草药。芦苇,多年生高大草本,具有匍匐状地下茎,粗壮,横走,节间中空,每节上具芽。茎高...[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顾昕 立即咨询

    顾昕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学常见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特别是呼吸内科、各类结核病以及卡介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理有丰富经验。此外对普通超声诊断有相当的造诣。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