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

发布时间:2014-12-03 15:24:30 编辑:瑶瑶 572人关注 我要评价

很多小儿比较容易就会患上支气管炎,所以患儿家属更是要全面的来发现,特别是在患上支气管炎对呼吸也是会有影响和伤害的,在发现患上该病以后要注意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那么,小儿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下面咱们来具体了解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吧。

小儿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

1、忌食海腥油腻:因“鱼生火、肉生痰”,故支气管炎小儿,应少吃黄鱼、带鱼、虾、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2、不吃刺激性食物:辣椒、胡椒、蒜、葱、韭菜等辛辣之物,均能刺激加重呼吸道症状;菜肴调味不宜过咸、过甜,冷热要适度。

小儿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

3、嚼服干姜能缓解症状:中医认为,干姜是治寒饮痰嗽药。干姜性温味辛,具有散寒温中、祛痰涎、止呕吐的作用,对支气管炎属寒症者有较好疗效。而且,在感冒咳嗽时,睡前含1片干姜,晚间咳嗽也会减轻。据现代药理分析,干姜含有姜辣素、龙脑、姜醇、柠檬酸等成分,这些挥发油成分均具有祛风散寒的作用。民间习惯在淋雨后,煮生姜糖水喝,就可预防风寒感冒。干姜还具有兴奋血管运动中枢的交感神经的作用,可增强气管粘膜细胞的纤毛运动,有利于痰涎上运而排出。

上面是专家对于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的提出的三条建议,这些人们更是要全面的来发现,所以也提醒人们要多注意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多发现后在及时处理。

小编推荐:
宝妈干咳吃这些食物效果好 宝妈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药最好?哪些地方不容忽视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宜忌 支气管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小儿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支气管炎吃什么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现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详细]

学龄期儿童吃什么

学龄期儿童是指6~7岁入小学起至12~14岁进入青春期为止的一个年龄段。( 相当于小学学龄期)。此期小儿体格生长仍稳步增长,除生殖系...[详细]

干姜

干姜,为姜科植物姜的干燥根茎。多年生草本,高40~100cm,栽培时很少开花。我国大部分地区有栽培。主产四川、贵州。 采制 冬季采挖...[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顾昕 立即咨询

    顾昕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学常见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特别是呼吸内科、各类结核病以及卡介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理有丰富经验。此外对普通超声诊断有相当的造诣。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