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不能吃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4-12-02 15:35:58 编辑:雨晴 1111人关注 我要评价

中风是中老年人常出现的一种病,尤其是本身就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更是容易出现中风,而中风的危害就是很大的。它最容易导致患者们出现瘫痪。所以像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养,那么中风不能吃哪些你了解吗?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中风不能吃哪些。

中风不能吃哪些呢

1、中风不能吃哪些?忌肥甘甜腻、过咸刺激助火生痰之品:少甜味饮品、奶油蛋糕的摄入;忌食过多酱、咸菜等。

2、中风不能吃哪些?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白酒、麻椒、麻辣火锅等,还有热性食物如浓茶、绿豆、羊、狗肉等。

3、中风不能吃哪些?忌嗜烟、酗酒:烟毒可损害血管内膜,并能引起小血管收缩,管腔变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大量引用烈性酒,对血管有害无益。据调查,酗酒是引起脑中风的诱因之一。

中风不能吃哪些?中风患者的饮食遵守三个原则

中风不能吃哪些呢

1、最好食用植物油。如花生油、豆油、麻油、菜籽油等。因为植物油主要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促使血清胆固醇降低。

2、适当多吃些蛋白质。包括动物蛋白质(如蛋清,瘦猪肉、牛肉、羊肉,鱼肉、鸡肉等)和植物蛋白质(如豆腐、豆浆、豆芽等)。各种豆制品可降低胆固醇;牛奶最好是脱脂牛奶。

3、多吃蔬菜和水果。因蔬菜和水果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镁等。维生素C可调节胆固醇的代谢,防止动脉硬化的发展,同时可增强血管的致密性。

中风不能吃哪些?适宜中风患者吃的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玉米、小米、燕麦、荞麦、大麦、大豆、高粱、标准粉、糙米等。

2、肉、蛋、奶类的选择牛肉、瘦猪肉、鸡、鱼、兔、鹌鹑蛋、海蜇头、海参、淡菜等。

3、蔬菜的选择芹菜、萝卜、茄子、荸荠、洋葱、蒜、紫菜、海带、木耳、银耳、香菇等。

4、水果的选择苹果、枣、香蕉、猕猴桃、核桃、葵花子等。

小编推荐:
预防孕妇中风该吃什么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老人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什么呢 轻度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呢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中风不能吃哪些呢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中风吃什么

中风,中医病名,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在《伤寒论》名曰中风(亦称桂枝汤证);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类中风,脑卒...[详细]

花生油

花生油为豆科植物花生的种子榨出之脂肪油,具有花生的香味,可提供给人体大量营养,含多种脂肪酸的甘油酯,可增加食品的美味,是构成人体内多...[详细]

在线医生

  • 何铭锋 立即咨询

    何铭锋主治医师

    科室:

    中风、头痛、脑外伤、脊髓损伤、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康复治疗,以及常见内科疾病的治疗

    王进忠 立即咨询

    王进忠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内科常见急危重症,主攻方向为眩晕、头痛、中风等常见神经内科疾病

  • 陈慧贞 立即咨询

    陈慧贞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咳嗽、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胃炎、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中风等病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 冯梅 立即咨询

    冯梅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系统疾病,如中风、运动神经元病、老年性痴呆、周围神经病及普通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

    张新春 立即咨询

    张新春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脑血管疾病及其他神经内科疾病,如中风、头晕、头痛等,尤其擅长于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