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发布时间:2014-09-16 11:31:26 编辑:嫣然 22063人关注 我要评价

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好?哮喘是世界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哮喘是由多种细胞以及细胞组分参与气道慢性炎症性疾患。危害着人们的健康,因此提高对哮喘病的认识,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好?在哮喘患者饮食中,应少吃辛辣刺激性、油腻、煎炸、过咸饮食,忌食海腥以及寒凉食物。患者应多吃清淡、易消化、祛痰润肺的食物,补充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那么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好?以下便是对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好的介绍。

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中医认为梨味甘、微酸、性偏凉,主要归肺、胃二经,具有润肺清热、消痰降火、清胃泻热、养阴生津、滋肾补虚及润肠通便等作用。治疗肺结核引起的咳嗽、咯痰有独特而明显的效果。

荔枝

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好?中医认为荔枝性味甘,酸而温,无毒,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化痰、健脾和胃、疏肝理气及滋补肾阴等作用。

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甘蔗

中医认为甘蔗性味甘无毒,归肺、胃、肾经,具有润肺益胃、补肾生津作用。

核桃

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好?中医认为核桃性味甘温、质润无毒,归肺、胃、肝、肾等经,具有益肺平喘、养胃助纳、润肠通便、调肝和血、补肾健脑等功用。

橘子

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好?中医认为其性味甘,酸而湿、无毒。橘实归肺、胃、心、肝等经,橘叶、橘核、橘络等也可药用,其有润肺止咳、开胃生津、健脾止泻、行气宣痹及疏肝解郁等作用。

石榴

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好?中医认为石榴性味甘酸而平,石榴皮则涩温,归肺、大肠等经,具有清热止渴、养胃生经、杀虫止痢及利胆明目等功用。

小编推荐:
哮喘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哮喘病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哮喘患者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症状? 缓解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哮喘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治哮喘的食疗方法具体有哪些 哮喘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冬天哮喘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哮喘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哮喘吃什么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哮喘是由嗜酸性粒细胞、肥大细胞等多种炎症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的喘息、呼气性呼吸困难、...[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