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4-09-16 11:08:11 编辑:嫣然 2279人关注 我要评价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哮喘是世界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哮喘是由多种细胞以及细胞组分参与气道慢性炎症性疾患。危害着人们的健康,因此提高对哮喘病的认识,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在哮喘患者饮食中,应少吃辛辣刺激性、油腻、煎炸、过咸饮食,忌食海腥以及寒凉食物。患者应多吃清淡、易消化、祛痰润肺的食物,补充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那么哮喘病人吃什么好?以下便是对哮喘病人吃什么好的介绍。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哮喘患者的饮食宜清淡,少刺激,不宜过饱、过咸、过甜,忌生冷、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哮喘患者的饮食要保证各种营养素的充足和平衡,特别应增加抗氧化营养素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C、E及微量元素硒等。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经常吃食用菌类能调节免疫功能,如香菇、蘑菇,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减少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过敏性体质者宜少食异性蛋白类食物,哮喘病人吃什么好?一旦发现某种食物确实可诱发患者支气管哮喘发病,应避免进食,宜多食植物性大豆蛋白,如豆类及豆制品等。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1.哮喘病人吃什么好?供给充足的蛋白质和铁。

2.中应多吃瘦肉、动物肝脏、豆腐豆浆等。

3.哮喘病人吃什么好?宜多吃新鲜菜和水果。

4.一些新鲜蔬菜,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而且还有清痰去火之功能。一些果品类食物,不仅可祛痰止咳,而且能健脾补肾养肺。

5.忌食海腥肥腻及易产气食物。

6.哮喘病人吃什么好?鱼虾、肥肉、易助湿生痰;产气食物如韭菜、地瓜等,对肺气宣降不利,故均应少食或不食。

7.饮食宜清淡,忌食刺激性食物。

小编推荐:
哮喘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哮喘病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哮喘患者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症状? 缓解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哮喘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治哮喘的食疗方法具体有哪些 哮喘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冬天哮喘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哮喘吃什么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哮喘是由嗜酸性粒细胞、肥大细胞等多种炎症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的喘息、呼气性呼吸困难、...[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