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不宜吃食物呢

发布时间:2014-11-28 10:11:26 编辑:凤娇 618人关注 我要评价

一般口腔溃疡发生之后,那可谓是寝食难安啊!有时甚至睡觉时可能会被痛醒,在吃饭时更是疼痛难忍,有时候也可能吃不都吃不下。但是,吃还是的吃的,不然身体也垮了。不过,吃的时候,要有顾忌。那么口腔溃疡不宜吃食物呢?

口腔溃疡不宜吃食物呢

口腔溃疡不宜吃食物呢?口腔溃疡不要吃的以下几种食物:

口腔溃疡不宜吃食物1、忌吃口香糖、巧克力、烟酒、咖啡、烫的食物及辛辣烧烤,油炸品等。这些都是易引发或加重口腔溃疡的东西。

口腔溃疡不宜吃食物2、忌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

口腔溃疡不宜吃食物3、忌吃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因为这些坚硬的食物容易在溃面产生摩擦,加重病情。

口腔溃疡不宜吃食物4、忌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等,因为研磨后的食物,容易粘附在溃面,影响溃面的愈合。

口腔溃疡不宜吃食物呢

口腔溃疡不宜吃食物5、忌吃过烫的食物。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却到室温后再进食是最好的选择。

口腔溃疡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做好上述的禁忌点同时,可以选择其它的食物,以促进溃疡愈合。

口腔溃疡可以吃的食物1、日常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饮水、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补充剂,对防治口腔溃疡都有帮助。

口腔溃疡可以吃的食物2、保证每日摄入优质蛋白质是修复口腔溃疡创面所必需的营养素。

口腔溃疡可以吃的食物3、日常饮食要保证B族维生素的摄入。还要注意补充卵磷脂,长期不吃鸡蛋黄导致的“烂嘴角”和口腔溃疡。

一般情况下,口腔溃疡发生之后,没有做相关治疗的话,可能会持续一个星期甚至更长的时间。如果不想失了“口福”的话,可以选择冰硼散敷在溃疡处,一般第二天就会有明显的效果。但是,会剧痛,请谨记这点!

小编推荐:
口腔溃疡吃什么比较好? 注意!菠萝居然能引起口腔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 喝香蕉皮煮水 石榴的作用 石榴可以防治口腔溃疡 反复口腔溃疡吃什么 口腔溃疡不妨多吃点大白菜 口腔溃疡吃什么能好 小儿口腔溃疡吃什么能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口腔溃疡不宜吃食物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口腔溃疡吃什么

口腔溃疡(复发性阿弗他溃疡,又称复发性阿弗他口炎、复发性口腔溃疡、复发性口疮),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口腔黏膜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详细]

奇异果

浆果一般是椭圆形的。 墨绿色并带毛的表皮一般不食用,而其内则是呈亮绿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的种子。猕猴桃的质地柔软,味道有时被描述为草莓...[详细]

在线医生

  • 汪永飞 立即咨询

    汪永飞主治医师

    科室:口腔科

    擅长牙齿疼痛的治疗,牙齿缺失的种植及冠、桥修复。

    严瑍 立即咨询

    严瑍主治医师

    科室:

    口腔综合:前牙区域美容性修复,老年性缺牙,残冠修复,烤瓷冠桥设计与镶复。复杂牙的拔除,门诊小手术,后牙区复杂根管治疗,常见粘膜病的诊治等

  • 马同锐 立即咨询

    马同锐主治医师

    科室:口腔科

    口腔科见常见病

    陶御风 立即咨询

    陶御风主任医师

    科室:

    顽固性咳嗽,过敏性鼻炎,胃病,冠心病,心肌炎,早搏及因工作压力大,情志不畅或性格偏内向所致失眠,便秘,月经失调,乳腺增生病,青春痘,口腔溃疡,牙齿过敏疼痛等病症

  • 何新慧 立即咨询

    何新慧主任医师

    科室:

    调治因免疫异常,代谢障碍,内分泌失调,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引起的疾病,如病毒性心肌炎,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胆石症,痛风,慢性胃炎,复发性口腔溃疡,更年期综合征,月经不调等疾病的诊治

    张腾 立即咨询

    张腾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高血压以及因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的失眠、心悸、头晕、头痛、面部痤疮等综合征的中医药治疗;老年前列腺肥大引起的小便不适以及顽固性口腔溃疡等杂症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