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菠萝蜜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8-05-31 12:35:53 编辑:伊人飘雪 230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菠萝蜜(拉丁学名: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是桑科、波罗蜜属的常绿乔木。树高10-20m,树皮黑褐色;叶革椭圆形,螺旋状排列;花雌雄同株,果实成熟时表皮呈黄褐色,01表面有瘤状凸体和粗毛。

菠萝蜜(拉丁学名: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是桑科、波罗蜜属的常绿乔木。树高10-20m,树皮黑褐色;叶革椭圆形,螺旋状排列;花雌雄同株,果实成熟时表皮呈黄褐色,01表面有瘤状凸体和粗毛。

食用菠萝蜜有哪些好处?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浑身都是宝。含有糖类,蛋白质等是很好的养生保健食品。菠萝蜜的外形和榴梿有点像,但却比榴莲更甘甜。很多人会尝一口菠萝蜜来改善口腔的气味。

02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B族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其主要治疗的物质是从菠萝蜜汁液和果皮中能够提取一种叫做菠萝蜜蛋白质的物质。菠萝蜜中的糖类、蛋白质、脂肪油、矿物质和维生素对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作用。

03服用菠萝蜜后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将阻塞于组织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及血凝块溶解,从而改善局部血液、体液循环,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对脑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04菠萝蜜中提取的菠萝蛋白质与抗菌素及其他药物并用,能促进药物对病变组织的渗透和扩散,适用于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炎症、水肿等症,如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性肺炎、咽喉炎、视网膜炎、乳腺炎、产后乳房充血、产后血栓性静脉炎、关节炎、关节周围炎、蜂窝组织炎、小腿溃疡等疾病均有疗效。此外,用菠萝蜜树汁直接外涂局部,可治疗淋巴管炎、痔疮等疾病。

05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氨基酸、钙、铁、钾,并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脂肪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与此同时,菠萝蜜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本草纲目》中记载到“菠萝蜜性甘香……能止渴解烦,醒脾益气”,另外它还有健体益寿的作用,对减肥也有疗效。

小编推荐:
菠萝蜜不能与什么同食,2岁小孩能吃菠萝蜜吗 1岁小孩能吃菠萝蜜吗 菠萝蜜籽能不能吃 菠萝蜜核也能吃? 你忽略的身边美味 你吃菠萝蜜的方法真的对吗 菠萝蜜的八大营养价值 你知道几个? 介绍经期能吃菠萝蜜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食用菠萝蜜有哪些好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菠萝蜜

菠萝蜜,又名:波罗蜜,别名苞萝、木菠萝、树菠萝、大树菠萝、蜜冬瓜、牛肚子果, 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20kg,最重超过50...[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