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有哪些作用和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8-05-09 16:03:01 编辑:伊人飘雪 18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胖大海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就是一个润嗓子的作用,经常用嗓的人和胖大海是分不开的,比如教师、歌唱家、话剧演员等等,为了保护好自己的嗓子那么就要经常喝胖大海,其实胖大海除了润嗓子之外还有另外一种作用。

胖大海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就是一个润嗓子的作用,经常用嗓的人和胖大海是分不开的,比如教师、歌唱家、话剧演员等等,为了保护好自己的嗓子那么就要经常喝胖大海,其实胖大海除了润嗓子之外还有另外一种作用。

胖大海有哪些作用和副作用?

胖大海是一种中药最主要的作用应该就是保养嗓子的,嗓子讲多了话就会沙哑,就当作是泡茶一样喝,只要嗓子不舒服了就可以把胖大海放在杯子里当做饮料喝,慢慢的嗓子就会好了,肿痛也会慢慢的没有了。

首先,就是可以缓解肺燥肺热,但是胖大海治疗这种情况的作用并不是那么的明显,这个时候可以搭配鱼腥草或者是黄芩一起服用,如果是由于肺燥所引起的咳嗽的情况,那么我们可以把胖大海和枇杷叶或者是天麦冬这种中药都放在一起服用。

什么人不能喝胖大海

胖大海可以治疗咽喉肿痛,嗓子不舒服和咽喉肿痛也是有区别的,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胖大海都能治疗和咽喉有关系的疾病。如果抽烟喝酒引起的嗓子不舒服,包括干咳无痰的患者,那么是不能服用胖大海的。

除此之外,脾胃虚弱的人也不要服用胖大海,脾胃功能不太好的人平时会更容易肚子痛、胃痛等等,胖大海还可以调节便秘,如果我们的肠胃功能很弱的话,那么一不小心就会拉肚子,会加重脾胃的不舒服。

胖大海能止咳,因为里面含有生津止渴的东西,也就是糖分,所以说胖大海不适合糖尿病患者来服用,除此之外,低血压患者也不要服用胖大海,不然容易头晕、恶心。 那么胖大海除了治疗嗓子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

小编推荐:
可以天天喝胖大海吗 你知道糖尿病能喝胖大海吗 胖大海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呢 介绍一下胖大海的作用 胖大海的功效有什么呢 胖大海含片有什么作用呢 你觉得胖大海能吃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胖大海有哪些作用和副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胖大海

胖大海,为梧桐科植物胖大海的干燥成熟种子。生于热带地区,分布在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地。4~6月果实成熟开裂时,采收种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