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患者建议多吃粥和谐食物

发布时间:2018-04-24 13:11:36 编辑:伊人飘雪 214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食物的重要性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肺结核患者,在饮食方面更需谨慎,那么,肺结核患者多吃什么食物好?

食物的重要性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肺结核患者,在饮食方面更需谨慎,那么,肺结核患者多吃什么食物好?

肺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肺部引起的慢性传染病,病理特点是有结核结节,干酪坏死,易形成空洞。患者除了积极治疗外,日常饮食也要多注意,饮食原则如下:

1、肺结核在短程化疗的时候,饮食可多选有滋阴退虚热的食物,如鳗鱼、鳖、乌龟、黑鱼、鸭蛋、鸭、银耳、甘蔗、菱、黑木耳、海蜇皮、山药、豆浆、香蕉、梨、西瓜等品。

肺结核患者建议多吃粥和谐食物

2、肺结核病人应该供给充足的热量,供给足够优质蛋白,补充含钙的食物,促进病灶钙化。并且供给丰富的维生素,来帮助机体恢复健康,而且可以减少抗痨药物的副作用及帮助钙的吸收。

3、适量补充矿物质和水分,如铁、钾、钠和水分。注意饮食调配,患者不需忌口,做到食物多样化,荤素搭配,还应色、香、味俱全,以刺激患者食欲,增加饮食量。

4、饮食的选择宜清淡而忌过于甘肥油腻,这是因为肺结核患者脾胃虚弱,消化吸收能力低下。诸如鱼类、蛋类、乳品、瘦肉、老母鸡、蜂蜜、花生、莲子、百合、大枣、栗、梨、柿、芝麻、橘、青菜、冬瓜、藕、西红柿、胡萝卜、萝卜、豆类、豆制品等都可选食。

肺结核患者的饮食和普通人群的饮食,是不同的,所以在饮食当中也是非常有学问的,结合疾病的自身,来选择适合吃的食物。

小编推荐:
肺结核可以吃獐肉吗 肺结核病人吃什么食物对身体恢复有好的效果 肺结核应该吃什么食物 肺结核病吃什么菜好 肺结核吃什么好 推荐8大养生食物 肺结核病吃什么食物蔬菜好 得了肺结核吃什么最好 肺结核患者应吃什么食物最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肺结核患者建议多吃粥和谐食物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肺结核吃什么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感染最为常见。排菌者为其重要的传染源。人体感染结核菌后不一定发病,...[详细]

在线医生

  • 林建海 立即咨询

    林建海主任医师

    科室:

    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

    孙言平 立即咨询

    孙言平住院医师

    科室:

    善于运用中医理论指导用药,对中药、针灸有较深的理解,能够利用传统医学来治疗常见病和多发病。

  • 廖文建 立即咨询

    廖文建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阻肺、社区获得性肺炎、胸腔积液的诊治,尤其对肺结核的诊治研究颇深

    孙铎 立即咨询

    孙铎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本人毕业毕业于辽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06年参加工作,至今在千山医院内科病房工作!

  • 陈旋 立即咨询

    陈旋主治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临床诊治

    凌霞 立即咨询

    凌霞主治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咳嗽、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