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螃蟹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8-04-24 12:57:44 编辑:伊人飘雪 11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螃蟹的味道非常鲜美,特别是它的肉质,滑嫩爽口,蟹黄鲜香,回味无穷。螃蟹肉中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那么你知道螃蟹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哪些吗?螃蟹有哪些功效呢?

螃蟹的味道非常鲜美,特别是它的肉质,滑嫩爽口,蟹黄鲜香,回味无穷。螃蟹肉中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那么你知道螃蟹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哪些吗?螃蟹有哪些功效呢?

食用螃蟹有哪些好处?

1、螃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螃蟹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高于其它陆生及水生动物,维生素B2是肉类的5-6倍,比鱼类高出6-10倍,比蛋类高出2-3倍。螃蟹壳除含丰富的钙外,还含有蟹红素、蟹黄素等。、

2、螃蟹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甲壳质”

通过多种研究表明,螃蟹的壳中含有一种叫做甲壳质的物质,从它里面可以提炼一种物质,叫做ACOS-6,它的性质是低毒免疫激活,这种物质能够起到抑制癌症的作用。

3、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

螃蟹中的蛋白质含量和微凉元素的含量也十分丰富,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同时,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

4、螃蟹的热量

平均每100克螃蟹的可食用部分的热量是95大卡左右,这个热量是比较低的,但每吃100克螃蟹所吸收的热量如果要消耗出去,需要我们游泳约5分钟,或者跳绳13分钟,或者慢跑9分钟。

螃蟹的功效,主要能养筋益气、理胃消食,散诸热,通经络,解结散血。全蟹可治胸中邪气,郁结瘀血,筋骨伤折,斜面肿;煮酒食之治产后肚腹痛,恶露不下;蟹壳治漆疮。

小编推荐:
2周岁宝宝可以吃蟹黄吗,蟹黄的搭配忌跟宜有哪些 蟹黄豆花的正宗做法有哪些 蟹黄汤包的做法有哪些 蟹黄豆腐的做法? 蟹黄堡的做法 蟹黄汤包怎么做 蟹黄豆腐的做法 蟹黄是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食用螃蟹有哪些好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蟹黄

螃蟹体内的卵巢和消化腺,橘黄色、味鲜美。蟹黄不是螃蟹的卵,虽然成份和蟹卵基本一致,但是两者有本质区别。蟹黄中确实含有未排出体外的卵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