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发布时间:2018-04-02 13:58:19 编辑:伊人飘雪 77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阑尾炎切除术虽然是一个小手术,但是术后科学规范的护理才能保证健康快速的恢复。那么,阑尾炎不能吃什么?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了解这些知识百利而无一害哦。下面带着这些问题来看一下吧!

阑尾炎切除术虽然是一个小手术,但是术后科学规范的护理才能保证健康快速的恢复。那么,阑尾炎不能吃什么?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了解这些知识百利而无一害哦。下面带着这些问题来看一下吧!

阑尾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1、 禁止饮酒,忌食生、冷、辛辣食品。少食油炸及不易消化食物。

2、 避免暴饮暴食,做到少食多餐。

3、 慎用药物,特别是一些解热镇痛药和消炎药,对胃肠刺激较大,严重时还会引起消化道出血甚至穿孔,最好不用或少用。

4、调节饮食结构,多吃素、少吃荤;多吃软、少吃硬。少食辛辣油腻的,多食蔬菜水果.适当补充营养,加强身体锻炼。

5、对于温热性质的动物如羊、牛、狗肉应该节制,而葱、姜、蒜、辣椒也不宜多吃。

6、对于那些具有清热解毒利湿作用的食物,如绿豆、豆芽、苦瓜等可以适量有选择性的吃。

术后病人应该吃富含营养而且易消化的东西,但是食物不宜过于细致,以免影响肠胃消化功能的恢复。多进食一些粗纤维食品,帮助胃肠蠕动以及大便畅通。要注意各种营养的平衡搭配,维生素的补充需要跟上,多吃一些蔬菜类食物对恢复有助益,尤其是绿叶类蔬菜。注意的是,食盐要少放。

术后要恢复,一般需要两到三个月时间,期间注意不能过度疲劳,保持心情愉悦及睡眠质量,不要喝酒,避免性生活。术后若感到伤口或其他地方不适,应及时咨询医生。

小编推荐:
什么食物更有利于阑尾炎的术后恢复? 阑尾炎吃什么食物好 阑尾炎手术后患者吃什么好 急性阑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急性阑尾炎手术恢复期的饮食 阑尾炎能吃什么呢 急性阑尾炎手术后饮食应注意哪些 阑尾炎术后吃什么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阑尾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阑尾炎吃什么

阑尾炎的临床表现是转移性右下腹痛,右下腹阑尾点局限性的不同程度的压痛、反跳痛。但如果说左下腹也得阑尾炎,大家肯定觉得奇怪。其实,左侧...[详细]

在线医生

  • 郑燕生 立即咨询

    郑燕生主治医师

    科室:

    胃肠外科良恶性疾病,特别是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贲门失迟缓症、腹膜后肿物等疾病的诊断和以手术为主(包括微创手术和开腹手术)的综合治疗,胃肠间质瘤和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规范治疗和个体化治疗

    彭任生 立即咨询

    彭任生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通外科尤其是肛肠疾病,运动损伤

  • 周海茵 立即咨询

    周海茵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外科各类常见病的诊治,腹腔镜手术

    陆松华 立即咨询

    陆松华主治医师

    科室:普外科

    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胆囊炎,阑尾炎,胆囊结石,胃癌,结肠癌,肝癌,肠梗阻,下肢静脉血栓,大隐静脉曲张,疝气等

  • 贾户亮 立即咨询

    贾户亮副主任医师

    科室:肝胆外科

    肝癌,胆囊癌,肝门胆管癌,肝肿瘤

    陈丽莉 立即咨询

    陈丽莉主任医师

    科室:普外科

    肛门、直结肠、乳房、甲状腺颈部疾病,胆道、肝及血管疾病,消化道肿瘤病人,化疗康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