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何首乌的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3-27 10:00:45 编辑:伊人飘雪 13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何首乌,人人皆知为名贵药材。只因其还可做蔬菜用,故写入野菜篇。何首乌,别名乌肝石、赤首石、夜交藤等,属蓼科。多年生缠绕草本植物,茎中空,长达300—400厘米,根细长,末端呈膨大而不整齐的块根,外皮黑褐色,叶互生,先端渐尖,基部心形,全缘;圆锥花序,顶生或腋生。

何首乌,人人皆知为名贵药材。只因其还可做蔬菜用,故写入野菜篇。何首乌,别名乌肝石、赤首石、夜交藤等,属蓼科。多年生缠绕草本植物,茎中空,长达300—400厘米,根细长,末端呈膨大而不整齐的块根,外皮黑褐色,叶互生,先端渐尖,基部心形,全缘;圆锥花序,顶生或腋生。

食用何首乌的好处有哪些?

1、免疫调节作用。中国医学认为,正气虚是导致衰老的基本因素,也是老年病峰起的内在原因。白首乌善于补益人体的精血,粗血足则正气盛,可以增强抗病能力,延缓衰老的到来,试验表明,白首乌水可溶部分及其总甙具有保护免疫器官结构完整,调节和增强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的作用。白首乌及其水可溶部分可明显地降低脑样斑点的形成都有重要意义。

2、治肿瘤作用。肿瘤是影响人类健康长寿的一种严重疾患。老年人由于免疫能力低下,而易患癌症。

3、促进毛发的生长作用。中国医学认为:发为血之余,发乃肾之外候,毛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竭,与血气及肾精息息相关。现代科学研究成果为白首乌这一传统名贵珍品应用到医药、美容、食品等领域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大量实验数据。

4、延缓衰老,现代调查有维生素E制止皱纹再生。何首乌水煎液喂服老年小鼠或青年小鼠,能使脑和肝中蛋白质含量明显增加,提高老年机体DNA修复能力。何首乌的醇提物及水提物能不同程度地增加老年大鼠胸腺胞浆蛋白和核酸含量。

小编推荐:
关于吃什么防脱发的介绍 喝自制减肥茶饮减肥 吃什么防止脱发最好 子宫脱垂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 治疗痛风的药偏方有哪些 肥胖人群养生减肥花茶 动脉硬化食疗方有哪些 白塞氏病的饮食疗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食用何首乌的好处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何首乌

为蓼科植物何首乌的干燥块根,其藤茎称“夜交藤”。秋、冬季叶枯萎时采挖,削去两端,洗净,切厚片,晒干;以黑豆汁拌匀,蒸至内外呈黑褐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