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茸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3-26 10:43:10 编辑:伊人飘雪 6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松茸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之王”。其生长在寒温带的高山林地,研究证明,松茸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等稀有元素,四川和西藏所产的松茸空洞多、色泽深。而东北所产的松茸肉质细腻、硬度高,但是口感比较淡。

松茸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之王”。其生长在寒温带的高山林地,研究证明,松茸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等稀有元素,四川和西藏所产的松茸空洞多、色泽深。而东北所产的松茸肉质细腻、硬度高,但是口感比较淡。

松茸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抵抗抗癌能力

松茸具有强身、益肠胃、止痛、理气化痰等功效。现代科学研究表明,松茸还具有治疗糖尿病、抗癌等特殊作用,列担子菌类抗癌之前茅。  

2、提高自身免疫力

食用松茸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降低血糖、强化心脏、调节血压、抗血栓、抗病毒等。 孩子们如果吃了新鲜的香菇,还有保护牙齿的作用。

3、抵抗肿瘤功效

松茸所含的“多糖”是特殊双链活性物质,具有超强抗基因突变能力和强抗癌作用,它能自动识别肿瘤细胞分泌的毒素,抑制肿瘤细胞分裂繁殖以至死亡,从而达到抗基因突变,抑制肿瘤和控制肿瘤复发转移的目的。

4、抗核辐射作用

俄罗斯科学家研究发现,松茸能在遭受过核污染的地区很好地生长,而其他生物的生存则不那么乐观。同时还含有多种生理活性物质,这些生理活性物质能够帮助人体保持水分。

5、美颜抗衰老

经常食用松茸有美颜健肤的功效,促进松茸菌体用清水浸泡一夜后,能够有效的清除人体内产生的过量自由基,增强机体的抗氧化能力,同时松茸多糖对酪氨酸酶具有很好抑制作用,可以通过干预黑色素沉积的发生过程,而达到美白肌肤的目的。

小编推荐:
详细讲解干松茸的做法 松茸的保存怎么做 松茸炖花胶的功效是什么呢 谈谈松茸是什么 讲述野生松茸的做法 松茸菌有什么作用 你知道松茸怎么吃吗 介绍一下松茸图片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松茸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松茸

松茸,学名松口蘑,别名松蕈、合菌、台菌,是世界上珍稀名贵的天然药用菌、我国二级重点保护野生物种。我国主要产茸区有香格里拉产茸区、楚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