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花生的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3-21 10:24:34 编辑:伊人飘雪 13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大家对于花生应该都非常喜爱吧?它的味道香浓,里面含有多种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不但可以补益身体,而且还能够提高免疫力。那么你知道花生到底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花生的吃法有哪些?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家对于花生应该都非常喜爱吧?它的味道香浓,里面含有多种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不但可以补益身体,而且还能够提高免疫力。那么你知道花生到底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花生的吃法有哪些?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食用花生的好处有哪些?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一、花生的功效

1、花生不仅仅食用价值高,还可以作为药用,花生的外衣、种子、提取的油都可以作为良药,能够健脾和胃、润肺化痰、益气止血等效果。民间也有“生花生养胃,煮花生润肺,炒花生保肝”的说法。

2、花生有很好的止血作用,因为在花生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这个有很好的止血效果,尤其是花生的外面的那层红衣,这个的止血效果比花生的果肉高出好几倍。

3、花生被世人称为“长生果”女性一定要经常吃。花生有很好的抗衰老、滋润皮肤、头发光泽的效果,能提高记忆力、思维能力,对皮肤有很好的滋润效果。

4、有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可以对治疗冠心病高血压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5、可以提高免疫力,润肺,消水肿、健脾和胃、补血补虚。

6、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花生中钙含量极高,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故多食花生,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7、细胞发育,提高智力

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小编推荐:
花生的营养价值竟然这么高 常吃花生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3岁宝宝可以吃花生吗,花生适合哪些人群吃 2岁小孩能吃花生吗,大家知道花生红衣的功效吗 1岁小孩能吃花生吗 吃不对什么遭威胁 你知道吗?花生虽好吃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吃 花生的作用有很多 你敢说你都知道吗 常吃花生会引发肝癌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食用花生的好处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花生

花生为豆科作物,优质食用油主要油料品种之一,又名“落花生”或“长生果”。落花生源于山东乳山,花生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起源于南美洲热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