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有哪些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8-03-20 10:32:01 编辑:伊人飘雪 11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现在有很多人食用橄榄油,而且橄榄油的功效也很多,不仅食用的疗效很好,而且美容的疗效也很好,橄榄油的美容方法有很多,在秋冬季节可以防止皮肤皲裂,还可以护理双手双脚,那么橄榄油怎么吃呢,它有哪些食用价值,我们来看看。

现在有很多人食用橄榄油,而且橄榄油的功效也很多,不仅食用的疗效很好,而且美容的疗效也很好,橄榄油的美容方法有很多,在秋冬季节可以防止皮肤皲裂,还可以护理双手双脚,那么橄榄油怎么吃呢,它有哪些食用价值,我们来看看。

橄榄有哪些营养价值?

1、促进血液循环

橄榄油能防止动脉硬化以及动脉硬化并发症、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肾衰竭、脑出血。在阿尔特米斯·西莫普勒斯博士所著的《欧咪伽健康.简单易行的长寿计划》一书中提到食用油中ω-6脂肪酸会使动脉收缩,从而迫使心脏超负荷工作,造成高血压。而橄榄油中的ω-3脂肪酸能增加氧化氮这种重要的化学物质的量,可以松弛你的动脉,从而防止因高血压造成的动脉损伤。另外ω-3脂肪酸还可以从两个方面防止血块的形成。首先,它能降低血小板的黏稠度,让血小板与纤维蛋白原不易缠绕在一起;其次,ω-3脂肪酸能降低纤维蛋白原的量,也就大大减少了血栓形成的机率。

2、改善消化系统功能

橄榄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维生素A、D、E、F、K和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种成分,并且不含胆固醇,因而人体消化吸收率极高。它有减少胃酸、阻止发生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的功能;并可刺激胆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肠黏膜吸收,以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还有润肠功能,长期食用可以有效缓解便秘。

3、保护皮肤

橄榄油富含与皮肤亲和力极佳的角鲨烯和人体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皮肤弹性和润泽;橄榄油中所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K、A、D等及酚类抗氧化物质,能消除面部皱纹,防止肌肤衰老,有护肤护发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是可以“吃”的美容护肤品,另外用橄榄油涂抹皮肤能抗击紫外线防止皮肤癌。

小编推荐:
慢性咽炎吃哪些食物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橄榄有哪些营养价值?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橄榄(鲜)

橄榄 (木樨科),又称油橄榄,唇形目木樨科木樨榄属植物,原产于地中海地区,果实主要用于生产橄榄油。橄榄 (橄榄科),无患子目橄榄科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