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者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症状?

发布时间:2018-03-14 12:42:18 编辑:伊人飘雪 44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咳嗽气喘的问题对人们的工作和日常生活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治疗的方法不当,就会一直困扰着你。如果你一样使用其他的药物治疗而没有见效的话,那么不妨尝试水果治疗吧,让你摆脱咳嗽的困扰。下面来看看咳嗽气喘吃什么水果好?

咳嗽气喘的问题对人们的工作和日常生活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治疗的方法不当,就会一直困扰着你。如果你一样使用其他的药物治疗而没有见效的话,那么不妨尝试水果治疗吧,让你摆脱咳嗽的困扰。下面来看看咳嗽气喘吃什么水果好?

一、炎症性咳嗽,不妨吃点橘子

哮喘患者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症状?

如果咳嗽时伴有喉咙痛,就属于炎症性咳嗽,不妨吃点橘子。橘子中含有挥发油、柠檬烯等,可以促进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并缓解支气管痉挛,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此外,橘子中的橙皮甙含有维生素P样物质,具有消炎、抗过敏作用。

二、咳嗽时伴有气喘,或干咳无痰时,可以吃点杏

因为杏中含有苦杏仁甙,具有镇咳祛痰、温肺散寒等作用,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强。此外,干咳时,吃点香蕉或菠萝,效果也不错。

三、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点梨

处于发病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点梨。《本草纲目》曾记载,梨能“润肺凉心、清痰降火……”。这是因为,梨中含有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加入川贝母、冰糖将梨蒸后食用,效果更佳。还可以吃点枇杷,因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镇咳祛痰。用枇杷果制成的枇杷膏,也有清凉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四、体质虚寒的人,可选择性味温热的水果

虽然每个人咳嗽的原因不尽相同,但都有寒热虚实之分,如寒咳、热咳、干咳、久咳等。在食用水果时,应分清寒热:体质虚寒的人,可选择性味温热的水果,如荔枝、龙眼、石榴、樱桃、橘子等。

五、体质偏热的人,应多吃寒凉性的水果

体质偏热的人,应多吃寒凉性的水果,如香瓜、西瓜、梨、香蕉、芒果、柿子、柚子等。由于引起咳嗽的原因多样,且有轻重之别,所以不能完全依赖水果治“百咳”,还需对症治疗。

小编推荐:
哮喘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哮喘病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问题? 缓解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哮喘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治哮喘的食疗方法具体有哪些 哮喘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冬天哮喘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哮喘病人吃什么缓解呼吸困难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哮喘患者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症状?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哮喘吃什么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哮喘是由嗜酸性粒细胞、肥大细胞等多种炎症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的喘息、呼气性呼吸困难、...[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 王勤 立即咨询

    王勤住院医师

    科室:妇科

    妇幼保健及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 何丽 立即咨询

    何丽医师

    科室:骨科

    中医科疼痛疾病及各种内科疾病。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