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开心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8-03-12 10:58:13 编辑:伊人飘雪 18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开心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开心果中含有的维生素E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有助于增强人体抵抗能力。说到开心果的营养,就不得不说蕴藏在其果仁内的8种有益物质。到底有那八种呢?带着你的疑问一同来瞧一瞧吧。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开心果中含有的维生素E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有助于增强人体抵抗能力。说到开心果的营养,就不得不说蕴藏在其果仁内的8种有益物质。到底有那八种呢?带着你的疑问一同来瞧一瞧吧。

食用开心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一、有效补充膳食纤维

生活中几乎所有的植物性食物中都含有膳食纤维,对通便、减肥、减少胆固醇吸收、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以及抗癌都有非常好的作用。开心果与其他坚果相比,其最大的优势就是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而且大家在吃开心果的时候需要剥壳,这样会耽误一些时间,因此减少食物的摄入量,从而可以打达到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二、抗癌、提高免疫力

开心果中还含有一定量的白藜芦醇。说到白藜芦醇,在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大家常喝的红葡萄酒,因为白藜芦醇正是红酒有益人体健康的物质基础之一。白藜芦醇也是著名的天然抗氧化剂,能有效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因,抑制脂质过氧化反应。所以开心果除了有保护心血管系统外,还具有抗癌、抗病毒、提高免疫力、抗衰老等多种作用。另外,开心果中所含的槲皮素可在人体帮助消除氧自由基,在抑制癌细胞增殖、对抗致癌因子和抗癌药敏等方面,也有着非常显著的效果,临床上常用槲皮素做抗癌药剂。

三、保护视力

在吃开心果的时候你会发现,果仁是翠绿色的。开心果翠绿色的果仁中含有比较丰富的叶黄素。其叶黄素是胡萝卜素家庭中的一员,与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等知名抗氧化剂是同族近亲,因此同样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相关叶黄素的功效与作用实验研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该营养元素对视网膜的保护作用非常强。据此,人们推测它对预防白内障等氧化性眼部疾病具有特殊的作用。所以,常食开心果对保护视力有非常大的帮助。

小编推荐:
作为零食的开心果有哪些营养价值? 开心果作为零食有哪些好处? 痛经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肾炎能吃开心果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食用开心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开心果

开心果,为漆树科落叶小乔木无名木的果实。“开心果”以“开心解郁”的功效而得名,是现在人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休闲干果。它主要产于叙利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