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发作痛苦不堪,这些食物尽量不要吃

发布时间:2018-02-06 09:17:58 编辑:伊人飘雪 24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还需要注意饮食宜忌,一些食物虽然属于易消化食物,但是却不适合患者食用,如巧克力、牛奶、麦乳精等,患者在饮食上还需要分配好药补和食补的关系。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还需要注意饮食宜忌,一些食物虽然属于易消化食物,但是却不适合患者食用,如巧克力、牛奶、麦乳精等,患者在饮食上还需要分配好药补和食补的关系。

风湿性关节炎不能吃1、海产类

海产品对疾病会有一定的影响,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不宜多吃一些无鳞的鱼及海产品,如鲶鱼、泥鳅、黄鳝、海带、海参、海鱼、海虾等,这类食物中多含有尿酸,被人体吸收后,容易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盐结晶,加重关节症状。

风湿病发作痛苦不堪,这些食物尽量不要吃

风湿性关节炎不能吃2、高脂肪类

患者不宜多吃高脂肪类食物,如牛奶、肥肉等,另外,炒菜、烧汤的时候也要少放些油,因为高脂肪类食物进入人体后,在氧化的过程中,能产生酮体,而酮体会对关节有很强的刺激作用,不利于病情康复。

风湿性关节炎不能吃3、过咸的食物

过咸的食物不仅会引起高血压疾病,而且对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也非常不利,吃过咸的食物会使体内钠离子增多,加重患者的症状,患者应避免吃咸菜、咸蛋、咸鱼等这些咸的食物。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不仅可以保持好的食欲,而且还可以保持较好的脾胃运化功能,以增强抗病能力。

风湿性关节炎不能吃4、过酸的食物

风湿性关节炎不能吃的五类食物?

酸性食物过度,超过了体内的酸碱度值,会使乳酸分泌增多,并且会消耗体内一定量的钙、镁等离子,而加重症状。酸性物质有花生、白酒、白糖以及鸡、鸭、鱼、肉、蛋等。

风湿性关节炎不能吃5、含有普林的食物

有些豆类含有中等的普林,一个星期吃不超过3-5次,如扁豆、豌豆和纳豆。其他的豆类含有非常微量的普林,如红豆、绿豆、豆芽、蚕豆等。有的菜类也含有中等的普林,如芦笋、木耳类、花菜、菠菜等。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风湿病发作痛苦不堪,这些食物尽量不要吃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