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辣白菜有哪些好处与坏处?

发布时间:2018-02-05 09:51:24 编辑:伊人飘雪 44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近年来受韩剧的影响,刮起了吃辣白菜的风潮,辣白菜酸甜可口,四季皆宜,那么常吃辣白菜有什么好处与坏处呢?

近年来受韩剧的影响,刮起了吃辣白菜的风潮,辣白菜酸甜可口,四季皆宜,那么常吃辣白菜有什么好处与坏处呢?

食用辣白菜有哪些好处与坏处?

辣白菜的好处是什么?

辣白菜发酵产生的乳酸菌具有酸味,吃后能遏制人体肠道内有害菌的生长,防止肠内发生异常发酵,从而抑制不良病原菌对人体肠道内环境的破坏,起到预防肠炎或结肠炎等疾病。

白菜内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它能够增加粪便的体积,减少肠中食物残渣在人体内停留的时间,让排便的频率加快,通利肠胃,预防便秘。

辣白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酚类氧化物质、叶绿素等成分具能清除自由基起到抗氧化的的作用,从而抑制老化,尤其是在抗皮肤老化方面。

那么食用辣白菜的坏处有哪些呢?

腌制食品中的亚硝酸盐含量特别高,辣白菜也不例外,亚硝酸盐是国际公认的三大致癌物质之一,能引起食管癌、胃癌、肝癌等病症,而且亚硝酸盐本身就带有毒性,人体摄入过多会造成中毒。

辣白菜中存在着亚硝基化合物,这类物质有较强的致癌性,可以诱发各种动物及各种组织器官的肿瘤。而且有的亚硝基化合物可以通过胎盘使子宫发生肿瘤和诱发胎儿畸形。孕妇最好不要常吃辣白菜。

辣白菜这类腌制食品,都以盐腌制,含盐量高,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盐的摄入量每天不超过6g,常吃辣白菜在根据我国平常饮食习惯,每日盐的摄入量可能超出6g,对于盐的摄入量极有可能超出,而长期的高盐饮食容易导致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小编推荐:
辣白菜酸了还能吃吗? 辣白菜怎么保存,能保存多长时间? 辣白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食用辣白菜有哪些好处与坏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辣白菜

朝鲜族辣白菜是朝鲜族世代相传的一种佐餐食品,在吉林省朝鲜族的家庭之中不论粗茶淡饭,还是美酒佳肴,都离不开辣白菜佐餐,没有这道味道鲜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