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2-02 11:40:13 编辑:伊人飘雪 24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西红柿又叫番茄,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了,夏天我们常常生食西红柿,不仅味道酸甜,而且还有防晒、美白等作用哦,西红柿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不仅可以生食,还可以做汤,炖,炒等等都可以,那么西红柿到底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西红柿又叫番茄,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了,夏天我们常常生食西红柿,不仅味道酸甜,而且还有防晒、美白等作用哦,西红柿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不仅可以生食,还可以做汤,炖,炒等等都可以,那么西红柿到底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西红柿的好处有哪些?

1、健胃消食,润肠通便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有助胃肠疾病的康复。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2、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西红柿性凉味甘酸,有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虚火上升有较好治疗效果。

3、降脂降压,利尿排钠所含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另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抗血凝聚,防脑血栓国外研究发现,从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中分离出来了一种被称为P3的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可以防止脑血栓的发生。

西红柿性微寒,可养阴生津、健脾养胃、平肝清热,适于热病伤阴引起的食欲不振、胃热口渴等症。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抑制某些可致癌物氧自由基,防止癌的发生。患冠心病及中风的病人每天适量饮用番茄汁有益于病的康复。

小编推荐: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食疗法有哪些 得了乙肝吃什么食物 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五味汤的具体做法 西红柿炖牛肉的做法小技巧 西红柿烧茄子的做法小妙招 番茄蛋牛肉的做法小技巧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西红柿的好处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西红柿

番茄别名西红柿、洋柿子,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茄目,茄科,茄属,番茄亚属,为一年生蔬菜。原产南美洲,我国各地均普遍栽培,夏秋季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