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疝气患者的食物

发布时间:2018-02-01 10:50:30 编辑:伊人飘雪 65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很多人由于对疝气这种疾病不是十分地了解,都认为这种疾病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疝气这种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对身体的伤害是相当大的。疝气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一下平时的饮食,那么疝气患者吃哪些食物好呢?

很多人由于对疝气这种疾病不是十分地了解,都认为这种疾病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疝气这种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对身体的伤害是相当大的。疝气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一下平时的饮食,那么疝气患者吃哪些食物好呢?

适合疝气患者吃的食物:

1.茄子有收敛止血、健脾止带等多种效用。民间用茄子50克,水煎取汁服,饭前温服,每日2次,对轻度疝气有收敛固提之效,并可改善疝气带来的不适感。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将茄子凉拌、煎炒、油炸食用,对疝气皆有作用。

适合疝气患者的食物

2.刀豆《本草纲目》认为刀豆“温中下气,利肠胃、止呃逆、益肾补气”。可用其煮粥服,刀豆50克,粳米50克,每日2次。也可将刀豆研末,开水冲服,每次5克。

3.柚子核柚子核有理气宽中,燥湿化痰之效。柚子核30克,水煎服,每日2次,连服1个月。也可取柚子皮10克,煎汤服,每日2次。两种方法都对疝气疼痛有一定效果。

4.荔枝核《本草衍义》曰:荔枝核“治心痛及小肠气”。《本草纲目》认为可“行散滞气,治癫疝气痛,妇人血气痛”。荔子核30克、小茴香10克,水煎服,每日2次。有行气散结、止痛之效。

5.无花果有理气健脾之效。取无花果5个,小茴香10克,水煎服,每日2次。

6.老丝瓜250克(焙干),陈皮10克,共研细末,用白酒冲服,每次3克,每日2次,连服1个月。

7.橘核30克,山楂核30克,水煎服,每日2次。有行气散结、通络止痛之效。

已经被确诊为疝气的人,为了让自己可以早一点恢复健康,您可以吃上面的这些食物,坚持一段时间会看到成效的。不过单纯地依靠食疗,是没有办法治愈疝气的,还得配合医生的手术或者药物治疗才行。最后我们衷心地祝愿每个疝气患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都能康复!

小编推荐:
疝气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妇女疝气吃什么食物调理 关于小儿疝气吃什么的介绍 宝宝得疝气的症状吃什么好 疝气的症状吃什么你知道吗 介绍治疗疝气的偏方 中老年治疗疝气的偏方 治疗疝气的偏方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适合疝气患者的食物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疝气吃什么

疝气,即人体内某个脏器或组织离开其正常解剖位置,通过先天或后天形成的薄弱点、缺损或孔隙进入另一部位。常见的疝有脐疝,腹股沟直疝、斜疝...[详细]

在线医生

  • 王廷峰 立即咨询

    王廷峰主治医师

    科室:

    甲状腺肿块、疝气、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微创外科治疗

    张平 立即咨询

    张平主治医师

    科室:

    疝气,结直肠息肉,肿瘤;肛裂,肛瘘,痔疮,重度痔的微创治疗(PPH);便秘的综合治疗

  • 叶朕雄 立即咨询

    叶朕雄主治医师

    科室:

    疝气,腹股沟疝

    乔世铭 立即咨询

    乔世铭副主任医师

    科室:

    腹壁疝、甲状腺、静脉曲张等普外科常见病诊治,局麻下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手术

  • 周海茵 立即咨询

    周海茵副主任医师

    科室:

    普外科各类常见病的诊治,腹腔镜手术

    叶古祥 立即咨询

    叶古祥主任医师

    科室:

    肛肠病、普外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