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加仑有哪些丰富的营养?

发布时间:2018-01-19 09:50:39 编辑:伊人飘雪 18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黑加仑又叫做黑茶蔍子、旱葡萄、黑豆等,是一种落叶直立灌木植物的果实,其所含有的维生素、有机酸等含量比较多,除了可以用来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用来制作果酱、饮料、果脯等,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水果。黑加仑的果实虽然是小小的,但是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其营养价值却不容小觑。新鲜的黑加仑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磷、镁、钾、花青素等物质,对人体是非常有益处的。

黑加仑又叫做黑茶蔍子、旱葡萄、黑豆等,是一种落叶直立灌木植物的果实,其所含有的维生素、有机酸等含量比较多,除了可以用来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用来制作果酱、饮料、果脯等,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水果。黑加仑的果实虽然是小小的,但是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其营养价值却不容小觑。新鲜的黑加仑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磷、镁、钾、花青素等物质,对人体是非常有益处的。

黑加仑有哪些丰富的营养?

氨基酸

黑加仑中的氨基酸以脯氨酸、蛋氨酸、谷氨酸为多,其中蛋氨酸在很多食物中都缺乏,尤其是在大豆制品中,所以在食用大豆制品的时候,适当的食用黑加仑,可以使营养摄入均衡。

微量元素

黑加仑中浓缩了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例如钙、镁、磷、钾、铁等,这些元素与人体的生长发育、神经系统发育、内分泌等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对人体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维生素

黑加仑中的维生素C含量瞩目。每100克的黑加仑中含有464毫克的维生素C,这在很多水果中是非常少见的。维生素C对于促进胶原蛋白合成、增强人体免疫力等都有重要的作用。另外,黑加仑中的烟酸、泛酸等含量也相对来说比较高。

色素

黑加仑中的色素达到了4.53%之多,大多是水溶性的色素,例如花青素- 3- 葡糖苷、花青素- 3- 芸香苷、翠雀素- 3- 葡糖苷、翠雀素- 3- 芸香苷,这些素色可以起到清除体内自由基以及延缓衰老、预防血管堵塞等作用。

有机酸

黑加仑中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其中以柠檬酸为主。这些有机酸可以帮助人体将血液内多余的乳酸排出体外,起到改善疲劳、缓解便秘、镇静安神等诸多作用。

小编推荐:
黑加仑是葡萄吗 黑加仑葡萄干的功效与作用 黑加仑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介绍碗蒸黑加仑蛋糕的制作方法 介绍黑加仑冰棒的制作方法 介绍黑加仑面包的制作方法 介绍黑加仑酒的制作方法 介绍黑加仑和葡萄的区别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黑加仑有哪些丰富的营养?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黑加仑

黑加仑(Ribes nigrum L.),学名黑穗醋栗,又名黑醋栗,黑豆果,为虎耳草目茶藨子科小型灌木,紫梅,小型丛生灌木,株高50...[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