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对人体有哪些益处?

发布时间:2018-01-18 10:39:05 编辑:伊人飘雪 11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蔓越莓,又称蔓越橘、小红莓,是杜鹃花科越橘属红莓苔子亚属的俗称,此亚属的物种均为常绿灌木,主要生长在北半球的凉爽地带酸性泥炭土壤中。花深粉红色,总状花序。红色浆果可做水果食用。目前在北美的一些地区被大量种植。那么蔓越莓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蔓越莓是什么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蔓越莓的功效吧。

蔓越莓,又称蔓越橘、小红莓,是杜鹃花科越橘属红莓苔子亚属的俗称,此亚属的物种均为常绿灌木,主要生长在北半球的凉爽地带酸性泥炭土壤中。花深粉红色,总状花序。红色浆果可做水果食用。目前在北美的一些地区被大量种植。那么蔓越莓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蔓越莓是什么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蔓越莓的功效吧。

蔓越莓对人体有哪些益处?

蔓越莓是一种表皮及果肉都是鲜红色,生长在矮藤上的小圆浆果。可做水果食用,具有独特的酸甜口味,清新爽口;也可用来做成果汁、果酱等。蔓越莓需要特殊的环境及气候条件,因此全球产区不到4万英亩,产量有限、十分珍贵,因而有“北美的红宝石”之称。蔓越莓不仅富含维他命C,更含有丰富的植化素,包含花青素、前花青素、鞣花酸等等,可说是超级抗氧化剂。

1、预防泌尿道感染

每天喝约350CC以上蔓越莓果汁或是蔓越莓营养辅助品,对预防泌尿道感染及膀胱炎很有帮助。

2、预防胃癌

蔓越莓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附着于肠胃内。幽门螺旋杆菌就是导致胃溃疡甚至胃癌发生的主因。

3、美容养颜

蔓越莓含维生素C、类黄酮素等抗氧化物质及丰富果胶,能养颜美容、改善便秘,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及多余脂肪。

蔓越莓含有非常高含量的生物黄酮,它们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抗自由基物质,由Vinson博士的研究比较了美国常见的20多种天然蔬果,结果发现了蔓越莓所含的生物黄酮量最高,由於生物黄酮的对抗自由基效果,它可能对於预防心血管老化病变,癌症的发生与进展,老年痴呆,皮肤老化等具有很好的效果。

小编推荐:
蔓越莓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女性健康的守护者 多吃蔓越莓好处多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蔓越莓对人体有哪些益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蔓越莓

蔓越莓,又称蔓越橘、小红莓,是杜鹃花科越橘属红莓苔子亚属(学名:Oxycoccos,又名毛蒿豆亚属)的俗称,此亚属的物种均为常绿灌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