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除了好吃之外还有这么多妙处

发布时间:2018-01-04 10:36:31 编辑:伊人飘雪 19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鱿鱼又叫乌贼、柔鱼,是一种名贵的海产品,营养很丰富。近年来人们食用鱿鱼也越来越多,我们都知道犹豫非常好吃,但对它的营养价值方面却了解的很少。那么大家想知道鱿鱼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鱿鱼又叫乌贼、柔鱼,是一种名贵的海产品,营养很丰富。近年来人们食用鱿鱼也越来越多,我们都知道犹豫非常好吃,但对它的营养价值方面却了解的很少。那么大家想知道鱿鱼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鱿鱼除了好吃之外还有这么多妙处

一、暖胃的作用

食用由于对胃有一定的好处,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胃寒症。

二、养阴补虚的功效

鱿鱼营养价值在于可以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可用于肺肾阴虚、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三、促进骨骼发育

鱿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等,同时也含有硒、碘、锰、铜等微量元素,可以充分补充身体所需营养成份,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预防贫血。

四、预防疾病的作用

鱿鱼含有大量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如EPA、DHA,以及高量的牛磺酸,可有效减少血管壁内所累积的胆固醇,对于预防血管硬化、胆结石的形成都颇具效力。

五、健脑的功效

鱿鱼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可以补充脑力、预防老年痴呆症等。鱿鱼对老年人来说是有益健康。

六、美容抗衰老

鱿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女性朋友食用犹豫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七、增强男性生育能力

鱿鱼中富含镁,能提高精子的活力,增强男性生育能力。另外鱿鱼可调节神经和肌肉活动、增强耐久力。

八、抗病毒作用

鱿鱼的营养价值在于富含多肽和硒、锰、铜等矿物质,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其中多肽和硒元素具有抗病毒、抗辐射的作用。

小编推荐:
蘑菇炒鱿鱼的做法小妙招 炒鱿鱼的具体做法 香蒜爆鱿鱼的做法小妙招 鱿鱼排骨养胃粥的做法 墨鱼蛋是什么 甲鱼的杀法 甲鱼怎么杀 凉拌海蜇头家常做法 经期能吃鱿鱼丝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鱿鱼除了好吃之外还有这么多妙处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鱿鱼

鱿鱼属软体动物,是生活在海洋中的软体动物。在分类学上,鱿鱼是属于软体动物门头足纲二鳃亚纲十腕目的动物。鱿鱼体内具有二片鳃作为呼吸器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