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雪莲菌的好处与坏处

发布时间:2017-12-28 09:21:01 编辑:伊人飘雪 33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网上搜索“雪莲菌”,出来的尽是雪莲菌的种种神奇功效,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病症,雪莲菌仿佛都可以应对。那么什么是雪莲菌?雪莲菌真的有这些功效吗?雪莲菌的危害有哪些呢?专家指出,雪莲菌其实只是一种菌类植物,它虽然有一定的减轻疲劳的作用,但确实不存在那么多神奇的作用,而且胡乱吃雪莲菌是会带来某些危害的。

网上搜索“雪莲菌”,出来的尽是雪莲菌的种种神奇功效,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病症,雪莲菌仿佛都可以应对。那么什么是雪莲菌?雪莲菌真的有这些功效吗?雪莲菌的危害有哪些呢?专家指出,雪莲菌其实只是一种菌类植物,它虽然有一定的减轻疲劳的作用,但确实不存在那么多神奇的作用,而且胡乱吃雪莲菌是会带来某些危害的。

食用雪莲菌的好处与坏处

雪莲菌能够非常好地维持机体的防病体系;对降低胆固醇有良好效果,可用于防治心脏病;可以保持肝脏和胰脏的生命力;可以预防治疗胆囊炎及结石;对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治疗效果;可以创建抗生素去治疗身体一些器官所感染到的疾病。

可以调节血压和血脂;能治疗和刺激肾脏和膀胱的功能;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和扩散。除此之外,雪莲菌还有调理身体、消除疲劳、抵抗紧张的作用。

而事实上,雪莲菌的功效并没有如此神奇,而且乱吃雪莲菌还会有一定的危害!

把牛奶和雪莲菌泡在一起虽然不会产生对身体有毒的物质,但由于人们缺乏生产酸奶必要的环境条件,因此其中肯定会有细菌的存在。除此之外,雪莲菌中还含有革兰氏阳性菌,双脂芽孢杆菌,和一些非常小的生物。在适宜的温度和通风条件下,金黄色葡萄球菌能生长繁殖,并能产生一定的毒素,从而引起疾病。如果在夏天反复用冷水漂洗雪莲菌,加上没有做好消毒措施,用雪莲菌自制酸奶非常容易感染细菌。因此饮用雪莲菌发酵的酸奶是不安全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食用雪莲菌的好处与坏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雪莲菌

雪莲菌是一种野生菌,又名天山雪莲菌、西藏灵菇等,是天然野生制酸奶的唯一菌种,将乳放在用羊皮袋里自然发酵而成的,长期发酵后会在袋子里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