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柠檬水对人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7-12-21 10:38:23 编辑:伊人飘雪 27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柠檬,又称柠果,因其味极酸,肝虚孕妇最喜食,故称益母果或益母子。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因此被誉为“柠檬酸仓库”;因为味道特酸,故只能作为上等调味料,用来调制饮料菜肴、化妆品和药品。原产马来西亚,美国和意大利是柠檬的著名产地,而法国则是世界上食用柠檬最多的国家。而且柠檬泡水也有很大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又称柠果,因其味极酸,肝虚孕妇最喜食,故称益母果或益母子。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因此被誉为“柠檬酸仓库”;因为味道特酸,故只能作为上等调味料,用来调制饮料菜肴、化妆品和药品。原产马来西亚,美国和意大利是柠檬的著名产地,而法国则是世界上食用柠檬最多的国家。而且柠檬泡水也有很大的功效与作用。

常喝柠檬水对人有哪些好处?

一、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以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二、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即肾结石。

三、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四、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小编推荐:
柠檬蜂蜜水具体的做法 柠檬怎么吃最美白排毒 柠檬蜂蜜水的功效有哪些呢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柠檬水的正确泡法 柠爽拌双蔬的具体做法 柠爽拌双蔬的制作方法 柠爽拌双蔬的做法小妙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常喝柠檬水对人有哪些好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柠檬

柠檬是芸香科柑桔属的常绿小乔木,主要为榨汁用,有时也用做烹饪调料,但基本不用作鲜食,因为太酸。柠檬由阿拉伯人带往欧洲,古希腊、古罗马...[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