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对人体有哪些益处

发布时间:2017-12-12 10:06:25 编辑:伊人飘雪 12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桂圆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桂圆,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桂圆都是很受他们的欢迎的。龙眼是桂圆的别称,新鲜龙眼的口味是很可口的。桂圆的功效有很多,

桂圆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桂圆,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桂圆都是很受他们的欢迎的。龙眼是桂圆的别称,新鲜龙眼的口味是很可口的。桂圆的功效有很多,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龙眼对人体有哪些益处

1、龙眼营养丰富,龙眼的叶、花、根、核均可入药。

2、龙眼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桂圆很有补益;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古人很推崇桂圆的营养价值,有许多本草书都介绍了本品的滋养和保健作用。

3、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症患者。龙眼肉甘温滋补,入心脾两经,功善补益心脾,而且甜美可口,不滋腻,不壅气,实为补心健脾之佳品。久病体虚或老年体衰者,常有气血不足之证,而表现为面色苍白或萎黄,倦怠乏力,心悸气短等症。

4、龙眼对人体有滋阴补肾、补中益气、润肺、开胃益脾,可作为治疗病后虚弱、贫血萎黄、神经衰弱、产后血亏等功效。

5、龙眼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龙眼肉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提示其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龙眼肉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强机体素质等作用。

小编推荐:
2岁小孩能吃桂圆吗,吃桂圆应该注意那些事项 孕妇能吃桂圆吗,吃了容易滑胎? 你喜欢吃桂圆吗? 这些禁忌要多注意 吃桂圆有什么好处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桂圆的作用有哪些 桂圆核桃茶治疗失眠和痛经 介绍桂圆的营养价值 女人更年期多吃桂圆的好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龙眼对人体有哪些益处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桂圆

桂圆又称龙眼、亚荔枝,为中国南方水果,多产于两广地区,历史上有南方“桂圆”北“人参”之称,与荔枝、香蕉、菠萝同为华南四大珍果,自古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