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瓜中之王的哈密瓜有哪些作用于功效?

发布时间:2017-12-05 17:36:01 编辑:伊人飘雪 15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高,形态各异,风味独特,有的带奶油味,有的含柠檬香,但都味甘如蜜,奇香袭人,饮誉国内外。在诸多哈密瓜品种中,以“红心脆”、“黄金龙”品质最佳。哈密瓜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丰富。那么哈密瓜有哪些作用于功效?

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高,形态各异,风味独特,有的带奶油味,有的含柠檬香,但都味甘如蜜,奇香袭人,饮誉国内外。在诸多哈密瓜品种中,以“红心脆”、“黄金龙”品质最佳。哈密瓜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丰富。那么哈密瓜有哪些作用于功效?

被誉为瓜中之王的哈密瓜有哪些作用于功效?

1、补血

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所以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可治发烧、中暑、口渴、尿路感染、口鼻生疮等症状。

2、防晒

美味可口的哈密瓜不仅仅是人们夏季消暑的上佳选择,而且它还有着特殊的作用。法国的一位农夫在无意中发 现,有种哈密瓜对人们的皮肤特别有好处,它能防止人们娇嫩的皮肤被太阳晒伤。哈密瓜瓜瓤的橙黄色源于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您抵抗紫外线的辐射,有助于维护皮肤健康。所以每天吃一两块哈密瓜,对保养夏季皮肤是有很大益处的。

3、减肥利便

哈密瓜是减肥的上乘水果,哈密瓜所含的热量非常低,脂肪的含量也很低,但是它却具备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哈密瓜性质偏寒它具有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嗽的功效,适用于肾病、贫血、便秘者、胃病和咳嗽痰多的患者。

5、预防疾病

如果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是口臭,食用哈密瓜都能有所改善。每天吃半个哈密瓜可以补充水溶性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能确保机体保持正常新陈代谢的需要。

小编推荐: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 揭秘哈密瓜可预防冠心病 揭秘吃哈密瓜会胖吗 揭秘哈密瓜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揭秘坐月子能吃哈密瓜吗 揭秘月经可以吃哈密瓜吗 揭秘哺乳期能吃哈密瓜吗 揭秘产妇能吃哈密瓜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被誉为瓜中之王的哈密瓜有哪些作用于功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哈密瓜

哈密瓜 (拉丁文学名:Cucumis melo var. saccharinus),是甜瓜的一个转变。又名雪瓜、贡瓜,是一类优良甜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