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车厘子有哪些益处?

发布时间:2017-12-05 10:46:17 编辑:伊人飘雪 86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天,车厘子一直是水果人士的最爱,那么车厘子到底有些什么功效与作用呢?

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天,车厘子一直是水果人士的最爱,那么车厘子到底有些什么功效与作用呢?

常吃车厘子有哪些益处?

一、车厘子排毒通便

车厘子中的钾有助于稳定心律,其果肉可帮助身体排除毒素和不洁体液,对肾脏的排毒颇具功效,更有温和的通便作用,故车厘子具有“最可口的天然药物”之美称。

二、车厘子抗癌

科学研究表明,发炎时吃20颗车厘子比吃阿司匹林更有效,车厘子中的一种减弱肿瘤细胞活化的成分对防治癌细胞蔓延有帮助。

三、车厘子补血

车厘子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车厘子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即可防止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四、车厘子发汗透疹

车厘子含铁量高,因此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作用。可解表透疹、补益气血、化痰散结、理气止瘸。此外,车厘子药用又有发汗、透痘疹的作用,主要用来辅助治疗麻疹、贫血、血气、甲状腺肿、烫伤、烧伤、冻疮、汗斑以及风湿腰腿疼等病症。例如,车厘子汁可有效预防儿童麻疹。

五、车厘子祛斑护肤

坚持使用樱桃汁涂抹面部皱纹处,长期使用能让面部嫩白红润,祛斑清皱。这是因为富含维生素C的樱桃具有抗击黑斑的作用。可以深层清洁皮肤,防治和修复由紫外线、电脑辐射等有害物对皮肤造成的伤害。

六、车厘子增强体质

车厘子中的含钾量非常丰富,常吃可以稳定心律、促进血液循环,保护心肌、神经和消化系统的正常功能。可以造成低血压造成的头晕目眩的现象,并协助人处理体内废物,排出毒素,从来增强体质。

小编推荐:
食用车厘子有哪些好处? 车厘子的功效与饮食禁忌有哪些? 7个月宝宝能吃车厘子吗?车厘子的食疗作用 吃车厘子会上火吗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车厘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常吃车厘子有哪些益处?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车厘子

车厘子就是英语单词cherries(樱桃)的音译,它们在广东及香港被直译做“车厘子”。但它不是指个小色红皮薄的中国樱桃,而是产于美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