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冰箱怎么保存菠菜,有什么方法?

发布时间:2017-08-25 18:07:00 编辑:苏云 62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菠菜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钙质、铁质等)等等,经常吃菠菜的话还能治疗贫血和糖尿病以及夜盲症等等疾病,对于老年人来说,多吃菠菜是非常有益身体健康的。

菠菜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钙质、铁质等)等等,经常吃菠菜的话还能治疗贫血和糖尿病以及夜盲症等等疾病,对于老年人来说,多吃菠菜是非常有益身体健康的。不过有时候买回来的菠菜有点多,要怎么保存菠菜也是一个问题,要没有冰箱该怎么保存菠菜呢?

没有冰箱怎么保存菠菜,有什么方法?

没有冰箱保存菠菜的方法:

1.将菠菜发的根部泡在水中,这样可以延长保鲜时间,但是最多可以保存一天。

2.用湿纸包好装入塑料袋或用保鲜膜包好,注意要留有一点口子,将菠菜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可以存放一个星期左右。

3.菠菜的最佳贮藏温度是 21左右。在背风处挖一个不到半米深的沟,将 无烂叶和虫害的新鲜菠菜扎成小捆,根部朝下 放入沟中,上面覆以少许细土,就能保存1个月以上。

没有冰箱怎么保存菠菜,有什么方法?

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将菠菜放在冰箱中保存,低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菠菜中营养物质的流失,这样保存的菠菜新鲜且是最不会流失营养。

小编推荐:
吃菠菜的好处和坏处都有哪些? 菠菜汁和面怎么取汁,有什么方法呢?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如何挑选菠菜,哪种才是新鲜的菠菜? 1岁小孩能吃菠菜粥吗,菠菜粥的烹饪技巧 1岁小孩能吃菠菜吗?盘点1岁小孩不能吃的10种食物 不容忽视的生活小细节,孕妇能吃菠菜吗? 胆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没有冰箱怎么保存菠菜,有什么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菠菜

菠菜属藜科一年生成二年生蔬菜。它原名叫做“菠薐菜”,因其当中的“薐”字难认不方便,简成两个字了。古代中国人称之为“红嘴绿鹦哥”,以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