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冰糖比较好,冰糖的种类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8-25 14:08:24 编辑:苏云 329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冰糖是白砂糖再提炼的产品,具有很高的糖分。一般来说,冰糖分为单晶体和多晶体,呈透明或者是半透明状。而冰糖自然生产的颜色有白色、微黄、淡灰等色,那么哪种冰糖比较好?冰糖的种类有哪些?

冰糖是白砂糖再提炼的产品,具有很高的糖分。一般来说,冰糖分为单晶体和多晶体,呈透明或者是半透明状。而冰糖自然生产的颜色有白色、微黄、淡灰等色,那么哪种冰糖比较好?冰糖的种类有哪些?

哪种冰糖比较好,冰糖的种类有哪些?

哪种冰糖比较好?

一般来说诺,质量好的冰糖晶粒均匀,色泽清澈洁白,半透明,有结晶体光泽,味甜,无明显杂质、无异味。而色泽发黄的冰糖,质量就是差的,一般发黄、发暗的,多是由于保存不当受潮引起的。不过冰糖也不是越白越好,太过精的冰糖也不太好。

冰糖的种类:

一、多晶冰糖

又称为老冰糖、土冰糖、块冰糖等。是用传统工艺生产而成的不规则晶体状冰糖。根据生产工艺的不同,又分为吊线法冰糖(成品分为冰柱和冰边,会有棉线、纸片等杂质)和盆晶法(全部冰糖均沿结晶盆结晶,成品较纯净)。按颜色不同分为白冰糖、黄冰糖、琥珀冰糖(灰色)。这种冰糖具有中医所说的冰糖药用功效。

二、单晶冰糖

呈规则的通明晶体状。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出品的新型冰糖。其生产工艺为:将白砂糖放入适量水加热溶解,过滤后输入结晶罐,使糖液达到过饱和,投入晶种进行养晶,待晶粒养大后取出进行脱蜜及离心甩干,经通风干燥,过筛,分档而成。单晶冰糖不具备中医所说的冰糖药用功效。

哪种冰糖比较好,冰糖的种类有哪些?

三、冰片糖

冰片糖是华南地区广州、港澳、珠江三角洲,粤西和广西一带粤语流行区产量较大,销路较广,而又深受喜爱的一种糖品。把制冰糖时剩下的结晶母液(废蜜)加热浓缩,再加入酸液,使其部分转化为单糖利于以后成型。浓缩后的糖液经搅拌、落网、划线、冷却、离网、分片、分类等工序生产而成。色泽金黄和明净,表面富有蜡状光泽,截面均匀地分在上、中、下三层,其中上下两层是组织较密实的结块,中间一层是粒度较小的蔗糖结晶组成的“砂线”。

四、方糖

方糖亦称半方糖,是用细晶粒精制砂糖为原料压制成的半方块状(即立方体的一半)的高级糖产品,在国外已有多年的历史。方糖的生产是用晶体粒度适当的精制糖,与少量的精糖浓溶液(或结晶水)混合,成为含水分1.5~2.5%的湿糖,然后用成型机制成半方块状,再经干燥机干燥到水分0.5%以下,冷却后包装。

哪种冰糖比较好,冰糖的种类有哪些?

五、保健冰糖

在传统多晶体冰糖生产过程中,通过添加一些具有保健功能的辅料成分,从而生产出具有保健功能的新型冰糖。目前比较常见的保健冰糖包括梨汁冰糖、菊花冰糖、百合冰糖、绿茶冰糖等。生产工艺的关键点在于以辅料的汁液、水煮液等代替冰糖生产过程中的水分,其有效成分和冰糖一起结晶。

小编推荐:
老冰糖怎么保存,冰糖用什么容器存放,冰糖和白糖怎么存放? 冰糖柠檬怎么处理,有哪些步骤? 冰糖银耳怎么做更粘稠,有那些方法? 冰糖雪梨的梨怎么选,有什么方法? 冰糖要怎么保存,可以放冰箱吗,冰糖受潮了又该怎么办? 冰糖需要洗吗,冰糖为什么有线,要怎么取出? 大块冰糖怎么弄碎,有什么方法? 冰糖吃多了会怎么样,糖吃多了有哪些危害?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哪种冰糖比较好,冰糖的种类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冰糖

冰糖是砂糖的结晶再制品。自然生成的冰糖有白色、微黄、淡灰等色,此外市场上还有添加食用色素的各类彩色冰糖(主要用于出口),比如绿色、蓝...[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