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需要洗吗,冰糖为什么有线,要怎么取出?

发布时间:2017-08-25 13:48:08 编辑:苏云 238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冰糖是白砂糖煎炼而成的冰块状结晶,是蔗糖再加工之后的产物,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糖类。不过我们在市面上买回来的冰糖需要清洗吗?买回来的冰糖里面为什么有线,要怎么取出?

冰糖是白砂糖煎炼而成的冰块状结晶,是蔗糖再加工之后的产物,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糖类。冰糖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着很广泛的用途,不管是煲汤做饭还是用作饮品,都是很好的选择。不过我们在市面上买回来的冰糖需要清洗吗?买回来的冰糖里面为什么有线,要怎么取出?

冰糖需要洗吗,冰糖为什么有线,要怎么取出?

冰糖需要清洗吗?

不需要。因为冰糖是蔗糖的再加工产品,本身就没有多少的杂质,很干净,所以根本不需要清洗。再者冰糖清洗之后就会融化,根本就没有必要。

冰糖为什么有线?

这是制作冰糖时遗留下来的,制作冰糖时,要把线放到冰糖水里,然后冰糖就会因为溶解度的降低而析出,因为有线作为附着物,冰糖就会在线上慢慢“生长”长的够大了就变成多晶冰糖了,单晶冰糖里就没有线的,因为单晶冰糖是用机器做出来的。如果多晶冰糖里带有线,说明这个冰糖的品质还是很好的,在析出过程中,一些不纯或者其他的杂质都不会在析出的冰糖晶体上,从而保证了冰糖的品质。

冰糖需要洗吗,冰糖为什么有线,要怎么取出?

冰糖里的线怎么取出来?

一般这种线都是干净的,是生产工艺用得到的。你可以直接用水泡,之后这直接取出。或者直接将冰糖砸碎之后取出。

小编推荐:
老冰糖怎么保存,冰糖用什么容器存放,冰糖和白糖怎么存放? 冰糖柠檬怎么处理,有哪些步骤? 冰糖银耳怎么做更粘稠,有那些方法? 冰糖雪梨的梨怎么选,有什么方法? 冰糖要怎么保存,可以放冰箱吗,冰糖受潮了又该怎么办? 哪种冰糖比较好,冰糖的种类有哪些? 大块冰糖怎么弄碎,有什么方法? 冰糖吃多了会怎么样,糖吃多了有哪些危害?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冰糖需要洗吗,冰糖为什么有线,要怎么取出?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冰糖

冰糖是砂糖的结晶再制品。自然生成的冰糖有白色、微黄、淡灰等色,此外市场上还有添加食用色素的各类彩色冰糖(主要用于出口),比如绿色、蓝...[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