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冰糖,有什么方法?

发布时间:2017-08-24 18:25:10 编辑:苏云 38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冰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食物,它是砂糖的结晶再制品。冰糖是再加工的产品,既然是在加工自然就有好有差,那么我们该如何挑选冰糖呢?

冰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食物,它是砂糖的结晶再制品。很多人都喜欢吃冰糖,不仅是因为冰糖味甜杂质少,而且冰糖还具有润肺止咳的效果。冰糖是再加工的产品,既然是在加工自然就有好有差,那么我们该如何挑选冰糖呢?

如何挑选冰糖,有什么方法?

挑选冰糖的方法:

1.看外表

一般说来,看起来晶粒均匀,色泽微黄或清亮雪白,半透明,有结晶体光泽,无明显杂质的冰糖质量较好。当然,也并非颜色越白越好,因为越洁白的说明加工的过程越多,太精了并不是最好的冰糖。微黄的自然结晶的塔冰往往更为自然。

质量较差的冰糖则往往发黄、发暗。此乃冰糖受潮所致。

2.闻气味

在选购于冰糖时要问一下气味。一般冰糖是没有什么难闻的气味,如果有看的话就不要挑选了,这种冰糖一般都不是好的。

如何挑选冰糖,有什么方法?

冰糖自然生成的颜色有白色、微黄、淡灰等,因为冰糖的形状是像冰状,所以才得到了这个名称。其实在我国在汉时就已经有冰糖生产了。冰糖以透明者质量最好,纯净,杂质少,口味清甜,半透明者次之。可作药用,也可作糖果食用。

最后,告诉您一个小窍门:可将大块的冰糖放入一器皿内,再置于微波炉转20-30个数,取出后用手就可以轻松将其掰成小块。这样将冰糖晾凉后放入袋中密封保存,以后使用冰糖时就会很方便了。

小编推荐:
老冰糖怎么保存,冰糖用什么容器存放,冰糖和白糖怎么存放? 冰糖柠檬怎么处理,有哪些步骤? 冰糖银耳怎么做更粘稠,有那些方法? 冰糖雪梨的梨怎么选,有什么方法? 冰糖要怎么保存,可以放冰箱吗,冰糖受潮了又该怎么办? 哪种冰糖比较好,冰糖的种类有哪些? 冰糖需要洗吗,冰糖为什么有线,要怎么取出? 大块冰糖怎么弄碎,有什么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如何挑选冰糖,有什么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冰糖

冰糖是砂糖的结晶再制品。自然生成的冰糖有白色、微黄、淡灰等色,此外市场上还有添加食用色素的各类彩色冰糖(主要用于出口),比如绿色、蓝...[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