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扁豆,有哪些方法?

发布时间:2017-08-23 17:19:57 编辑:苏云 42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扁豆,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蔬菜,它的嫩豆荚才是我们最常吃的。一般来说扁豆的种子是变色或者是紫黑色的,并且还可以入药。不过,要如何挑选扁豆呢? ​

扁豆,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蔬菜,它的嫩豆荚才是我们最常吃的。一般来说扁豆的种子是变色或者是紫黑色的,并且还可以入药。扁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含有毒蛋白、凝集素以及能引发溶血症的皂素。所以加热时一定要注意,扁豆一定要煮熟以后才能食用,否则会可能出现食物中毒现象。不过,要如何挑选扁豆呢?

如何挑选扁豆,有哪些方法?

挑选扁豆的方法:

一般市场上的扁豆有很多种,食用的都是嫩扁豆荚。因荚色不同,可分为白扁豆、青扁豆、紫扁豆。一般来说白扁豆为佳,其豆荚肥厚肉嫩,清香味美。

1.对于供蔬菜食用的扁豆,应该选择荚皮光亮、肉厚不显籽的嫩荚为宜;若荚皮薄、籽粒显、光泽暗则已老熟,只能剥籽食用。

2.供蔬菜食用的嫩扁豆荚,因荚色不同,有白扁豆、青扁豆和紫扁豆三种。凡荚皮光亮、肉厚不显籽的嫩荚为好,炒食时肉嫩肥厚、清香味美。

如何挑选扁豆,有哪些方法?

3.蔬菜扁豆,若荚皮薄、籽粒显、光泽暗则已老熟,不宜选购。

4.还有一种是供主食或药用的,主要食用干种子。干种子有白色、黑色、褐色或带花纹的几种。各种不同的种子有不同的营养保健功用,选择时,应根据用途挑选。

小编推荐:
吃不了的扁豆怎么保存,有哪些方法? 扁豆怎么切,有哪些方法? 孕妇扁豆中毒怎么办,有哪些症状? 怎么判断扁豆熟没熟,扁豆中毒用什么解毒? 如何清洗扁豆,吃扁豆有哪些注意事项? 预防早孕反应呕吐的食疗方有哪些 中年人感冒吃什么好呢 风湿病关节炎饮食指南有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如何挑选扁豆,有哪些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扁豆

扁豆,一年生草本植物,茎蔓生,小叶披针形,花白色或紫色,荚果长椭圆形,扁平,微弯。种子白色或紫黑色。嫩荚是普通蔬菜,种子可入药。扁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