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根果怎么剥壳才好,果仁才不会碎?

发布时间:2017-08-23 15:04:21 编辑:苏云 57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碧根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坚果,尤其是加工过后的碧根果,不仅酥脆可口,而且还十分的口齿留香。碧根果十分的不好剥,往往剥开之后,里面都是碎的。那么碧根果怎么剥壳才好,里面的果仁才不会碎呢?

碧根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坚果,尤其是加工过后的碧根果,不仅酥脆可口,而且还十分的口齿留香。当然,碧根果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身体很有好处的。不过,在吃碧根果的时候也有一个苦恼发的问题,那就是碧根果十分的不好剥,往往剥开之后,里面都是碎的。那么碧根果怎么剥壳才好,里面的果仁才不会碎呢?

碧根果怎么剥壳才好,果仁才不会碎?

一、剥生碧根果

一般来说,生的碧根果相对于熟的碧根果好剥多了,尤其是碧根果的外壳比较薄,很是方便的。

方法:拿两个碧根果用手握一下,其中有一个会裂开,然后再将裂开的那颗转一个角度,再握一下,一般就可以剥出较完整的仁。

二、剥熟碧根果

1.用剪刀撬

剪子尖伸入缝隙,剪子刀刃贴近缝隙边缘,然后利用杠杆原理将壳翘起,力度不求大,壳正好裂开就好。用一侧的刃顺着裂缝撬,左边的刃用来撬裂缝右边的壳,右边的用来撬左边的,很方便就能翘开了。

碧根果怎么剥壳才好,果仁才不会碎?

2.用剥核桃的夹子夹

准备一个剥核桃的夹子,然后将碧根果放在夹子上。轻轻作用于核桃夹,使得碧根果的皮裂出一条缝。需要注意的是在用力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力度,不能太大,否则会造成将碧根果整个都夹碎掉。力度刚好将碧根果外壳夹出一条裂缝就好。

3.用不锈钢针

在碧根果皮裂开一条缝后,用不锈钢针顺着果皮裂开的地方轻轻撬动碧根果实。之后将不锈钢针完全戳进果实中,然后左右松动碧根果。当感到碧根果能够自己晃动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它快被剥出来来了。

4.用手捏

拿两个放手心里对着挤压,注意不要用棱的地方挤,因为太硬。尽量挤压中间部分。注意力量不要太大,否则会直接捏碎。

小编推荐:
碧根果有什么味道,奶香味是怎么回事? 碧根果潮湿软了怎么办,该怎么让它变脆? 碧根果怎么保存,每天吃多少合适? 碧根果吃多了会怎么样,有哪些危害? 碧根果孕妇能吃吗,有哪些效果呢? 如何挑选碧根果,有哪些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碧根果怎么剥壳才好,果仁才不会碎?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碧根果

它是全世界17种山核桃之一,属纯野生果类,是集山地之灵气哺育而成,无任何公害污染的天然绿色食品。核桃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