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目鱼不处理能吃吗,怎么冰才更加新鲜?

发布时间:2017-08-23 14:22:32 编辑:苏云 87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比目鱼有叫做鲽鱼,是属于冷水性经济鱼类,它的肉质鲜美,其刺少很受男女老少的喜欢。那么没处理的比目鱼可以吃吗?比目鱼怎么冰新鲜,且保存比较久呢?

比目鱼有叫做鲽鱼,是属于冷水性经济鱼类,它的肉质鲜美,其刺少很受男女老少的喜欢。而且比目鱼水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类的食物,还具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同时比目鱼还可以增强记忆力,具有活血通络的作用,那么没处理的比目鱼可以吃吗?比目鱼怎么冰新鲜,且保存比较久呢?

比目鱼不处理能吃吗,怎么冰才更加新鲜?

比目鱼没处理能吃吗?

不能吃。因为没处理的比目鱼表面外皮粗糙颜色灰暗,极不美观, 不仅影响菜肴的质量,而且还会引起食物中毒。

去除比目鱼皮的方法:先用刀在鱼的头部划一刀口,在手指上沾一点盐,放在头部刀口处用力擦,鱼皮上翻,即用手剥去外皮,接着,用同样的方法去掉另一面鱼皮。然后将鱼鳃挖掉,用刀剖开鱼腹,去除内脏,洗涤干净。

比目鱼不处理能吃吗,怎么冰才更加新鲜?

比目鱼怎么冰更加新鲜?

一般是在清理干净的比目鱼身上抹一些盐和料酒,然后放入冰箱保存,易老板冷藏可以保存1~2天,冷冻可以保存3个月左右。

如果是没有处理的比目鱼,放在冰箱冷藏的话也是可以保存1~2天,冷冻保存的话,可以保存1~3个月。不过买来的比目鱼最好现吃现做才更有风味,放在冰箱保存的口感都少都会差一些的。

小编推荐:
比目鱼怎么清理,处理方法是什么呢? 比目鱼怎么清理内脏,怎么处理鱼鳞,以及如何去比目鱼的皮?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比目鱼不处理能吃吗,怎么冰才更加新鲜?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比目鱼

比目鱼又叫鲽鱼,栖息在浅海的沙质海底,捕食小鱼虾。它们特别适于在海床上的底栖生活。由于它们的身体扁平。双眼同在身体朝上的一侧,这一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