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鲍鱼怎么保存?

发布时间:2017-08-20 19:10:01 编辑:苏云 61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鲍鱼一直以来都很受到大家的欢迎,不仅是因为鲍鱼的味道鲜美,更重要的是鲍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鲍鱼可以增强应激能力和免疫功能,同时还能提高学习记忆。并且鲍鱼还具有抗凝血作用。不过买回来的新鲍鱼要怎么保存呢?

鲍鱼一直以来都很受到大家的欢迎,不仅是因为鲍鱼的味道鲜美,更重要的是鲍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鲍鱼可以增强应激能力和免疫功能,同时还能提高学习记忆。并且鲍鱼还具有抗凝血作用。不过买回来的新鲍鱼要怎么保存呢?

鲜鲍鱼怎么保存?

鲜鲍鱼怎么保存?

1、短期存放

将活鲍放在冰水内冰浴降温(冬季除外)使活鲍处于低温休眠状态,降低新陈代谢的频率。然后摆放在备有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冰袋的保温箱内,保温箱内的温度尽可能控制在4-6℃,延长鲍鱼的存活时间。

当湿发、煲制后的鲍鱼无法一次售完,则可先分别一个个以塑料袋装好,再用铝箔纸完全密封,存于冷冻库中使用时解冻即可,也可用净油将鲍鱼浸上冷冻,这样冻时水份不会流失。因为若无法一次食用完毕,可将鲍鱼浸在汤汁中,并封紧,置于冷藏中保存,就可避免鲍鱼肉质风干、老化,失去原有的滋味。但保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天。

鲜鲍鱼怎么保存?

2、长期保存

用小刷子刷洗其鲍鱼壳和肉后,将鲍鱼肉朝上放入凉水蒸锅上,最好不要放任何调料,鲜活鲍鱼本身就有一点点的咸味。开锅后中火蒸3分钟马上关火,少一分钟不熟,多一分钟老了影响口感。熟鲍冷却后,用保鲜袋将鲍鱼单体包装,并轻度挤压保鲜袋、达到排气密封隔氧的目的。然后进入低温冰冻冷藏,30日内烹饪食用与活鲍品味无明显区别。

小编推荐:
鲍鱼如此名贵,那么食用它的好处有哪些? 1岁半宝宝能吃鲍鱼吗 吃鲍鱼应该注意什么 鲍鱼汤的具体做法 鲍鱼粥的具体做法 介绍青口贝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介绍鲍鱼捞饭的正宗做法 介绍鲍鱼菇的正宗做法有哪些 介绍鲍鱼菇炖汤的正宗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鲜鲍鱼怎么保存?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鲍鱼

鲍鱼是一种原始的海洋贝类,单壳软体动物,鲍鱼呈椭圆形,肉紫红色,只有半面外壳,壳坚厚,扁而宽。主要种类有杂色鲍、半纹鲍、羊鲍、耳鲍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