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心菜可以蒸吗,怎么蒸呢?

发布时间:2017-08-20 16:22:55 编辑:苏云 174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卷心菜又名球甘蓝,别名包心菜,是属于甘蓝的变种。卷心菜的做法有很多,有人喜欢吃炒包心菜,也有人将它当成水果沙拉的材料之一,还有人喜欢吃煮卷心菜,不过包心菜可以蒸吗?

卷心菜又名球甘蓝,别名包心菜,是属于甘蓝的变种。卷心菜哦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被摒弃而又这很高的药用功效而获得希腊人的大力推崇。卷心菜的做法有很多,有人喜欢吃炒包心菜,也有人将它当成水果沙拉的材料之一,还有人喜欢吃煮卷心菜,不过包心菜可以蒸吗?

包心菜可以蒸吗,怎么蒸呢?

包心菜可以蒸吗?

包心菜是可以蒸的。蒸包心菜不仅简单快捷,而且这种煮法能保留蔬菜的维生素和营养成分。卷心菜可以切碎蒸也可以切成楔形蒸。吃的时候也很方便,可以随意添加调料,或者直接吃也是非常不错的。

怎么蒸包心菜?

方法一:上锅蒸

把一汤锅的水烧开,同时放入一个蒸笼,蒸笼底部不应该接触到水。汤锅里放水的量是汤锅容量1/4。可以在水中加入盐,这样能稍微增加卷心菜的风味。蒸笼的底部不要接触到沸水。如果沸水接触到蒸笼底部,则会把菜煮熟而不是蒸熟。如果你没有蒸笼,可以用金属或钢丝网滤器代替。只要保证滤器能在汤锅里架起来也不会把锅盖顶起来。

包心菜可以蒸吗,怎么蒸呢?

方法二:微波炉蒸

把卷心菜放在可微波的盘子里,把卷心菜均匀摆放在盘子中。如果是切碎的卷心菜,你要保证菜均匀地分散在盘子底部,不需要一片片地摆好,但应该摆放均匀保证蒸煮均匀。但是切碎的卷心菜不宜用微波炉煮,因为最底层的菜叶会被煮熟而不是蒸熟。

小编推荐:
包心菜怎么晾干,有什么注意点? 圆白菜怎么保存,能保存多长时间? 圆白菜(卷心菜)如何清洗? 卷心菜怎么做好吃 卷心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卷心菜的具体做法 家常炒面的做法详解 手撕卷心菜怎么做好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包心菜可以蒸吗,怎么蒸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卷心菜

卷心菜是十字花科、芸苔属的植物,为甘蓝的变种。又名结球甘蓝、洋白菜、疙瘩白、包菜、圆白菜、包心菜、莲花白等。二年生草本,被粉霜。矮且...[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