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生板栗怎么保存,有哪些方法?

发布时间:2017-08-19 18:17:16 编辑:苏云 68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板栗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坚果类美食,不过有时候我们也喜欢买一些新鲜的生栗子回来做菜,那么这些新鲜的生栗子要怎么保存?

板栗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坚果类美食,不仅他的味道甜美,更是因为他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糖炒栗子更是广受大家的欢迎。不过有时候我们也喜欢买一些新鲜的生栗子回来做菜,那么这些新鲜的生栗子要怎么保存?

新鲜生板栗怎么保存,有哪些方法?

生栗子的保存方法:

1、风干保存

板栗浸入冷水桶里,水漫过板栗,浸泡7~10天后捞出,装在竹篮里,高挂在通风处,让其自然风干。这样的话,让板栗风干的话能够大大提高板栗的保存期限。把栗子在水里浸泡三到七天可以有效杀死其中的细菌和虫卵,然后捞出来滴干水,再保存就不容易坏了。如果在其中加入少量的漂白剂(万分之五的浓度就足够),效果就会更好。

2、通风保存

将新鲜的板栗放在阴凉通风处,将新鲜的板栗摊开摆放,不要将板栗堆放,只要能够保证板栗通风的话,保存一两个月是没有问题的。

新鲜生板栗怎么保存,有哪些方法?

3、布袋风干

将新鲜板栗用容器摊开,在阴凉通风处晾2~3天,然后装入布袋,布袋透气性好,千万不可以用塑料袋。吊放在阴凉通风处,每天摇动撞击1~2次。这种方法一般可使可板栗存放4个月之久。

4、冷藏保存

将新鲜的板栗放在太阳底下晒一天左右,然后把壳剥掉装进保鲜袋把口扎上后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这样也可以提高保存的时间,但是要注意的是板栗必须要去掉壳子保存的哦。

5、晾晒保存

也可以用另外的方法:在凉开水中加1小匙盐,将板栗浸泡3―5分钟,进行简单的杀菌消毒。浸泡后再用凉开水冲洗干净,晾晒1―2天,待摇晃时板栗会发出声响,就可以用塑料袋装好,扎紧袋口,放进冰箱的冷藏室贮存。这种方法可以存放板栗一个多月,并且经过这样处理过的板栗,肉质甜而脆。

新鲜生板栗怎么保存,有哪些方法?

6、木屑混藏保存

将新鲜的板栗与木屑混合,记得上面一层再覆盖一些木屑,将其放入阴凉通风处保存,这样的话也能够保存到一段时间的。

7、沙子保存

大量的板栗可以采用沙土埋藏。把沙子装进容器里,底部铺一层沙子,放一层板栗放在沙子上。再盖上一层沙子,盖好沙子后,再放一层板栗,以此类推,将板栗放完后,最后加一层沙子。隔一段时间喷洒一次水,保持沙子的湿度。喷水的量要适中,为了保存板栗的水分,这就是用沙子隔开板栗的原因,但是水分不宜过多,过多的话会导致板栗烂掉的。

小编推荐:
生板栗仁怎么保存? 煮熟的板栗怎么保存? 煮熟的板栗怎么去皮? 板栗怎么开口,有哪些方法? 1岁的小孩能吃板栗吗,板栗有那些营养价值 孕妇只要做对这几点才能吃栗子吗?这是为什么 板栗烧鸡怎么做好吃 板栗炖鸡的制作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新鲜生板栗怎么保存,有哪些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板栗

中国有句民谚叫:“七月杨桃八月楂,十月板栗笑哈哈”。板栗,又名栗,素有“千果之王”的美誉,与桃、杏、李、枣并称“五果”,国外称之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