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怎么长久保存,有哪些方法?

发布时间:2017-08-18 17:04:29 编辑:苏云 77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百香果是一种非常神奇的水果,含有菠萝、香蕉、草莓、苹果、酸梅、芒果、榴莲等等很多水果的香味。百香果怎么保存才能更长久呢?

百香果是一种非常神奇的水果,含有菠萝、香蕉、草莓、苹果、酸梅、芒果、榴莲等等很多水果的香味。并且百香果的养丰富,口感很好,因此很多人喜欢每次都购买一大袋回来品尝。不过百香果的保质期并不是很长,那么百香果怎么保存才能更长久呢?

百香果怎么长久保存,有哪些方法?

百香果的保存方法:

保存方法一:常温保存

把百香果放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下,这种方法一般只可以保存个把星期左右。此时百香果的外皮虽然有点风干,邹巴巴的,但是里边的果肉和果汁还是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都是尚处在新鲜的阶段。

保存方法二:冰箱保存

把百香果用保鲜膜一个个单独包好,并急冻起来。这样可以保证百香果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不会坏掉,不过其果子的口感会稍微变差。

百香果怎么长久保存,有哪些方法?

保存方法三:加工保存

加工保存百香果的办法有三种。

(1)一种是直接将百香果里边的果汁取出来,然后把它放到冰激凌的模具里边,速冻成一个个冰棍,这样就可以长期保存了,最长可保存一年。

(2)可以将百香果制作成果干,直接将一个百香果切开成两半,然后高温晒,这样更美味又不会让百香果坏掉。

(3)将百香果制成果酱。将百香果洗净后,从中间对切开来,用勺子把里边的果肉给挖出来,再加入适量的砂糖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然后再拿出来倒进不锈钢后用中火煮至沸腾,再转到小伙加热,在加热的过程中要搅拌,发现百香果的颜色变深,汁液略显得浓稠后,就可以趁热将百香果酱装到瓶子里边,等到其完全冷却后再放进冰箱封存就可以了。这种方法也是可以保存很长时间的。

小编推荐:
食用百香果有哪些好处? 散发浓郁香气的百香果有哪些营养价值? 衣服沾到百香果汁要怎么洗? 百香果种子怎么种植,有哪些方法? 百香果怎么泡水喝? 百香果可以每天喝吗,喝多少为好呢? 百香果汁怎么保存? 如何判断百香果已经烂了?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百香果怎么长久保存,有哪些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百香果

百香果又称西番莲,是西番莲科西番莲属植物,是一种热带藤本攀附果树,果实甜酸可口,风味浓郁,芳香怡人。目前已知西番莲果实含有超过132...[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