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酊怎样使用,怎么自制?

发布时间:2017-08-17 13:19:09 编辑:苏云 102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也许很多人都认为百部酊本身一种药或者其他什么东西,但事实上还是存在误差的。百部酊其实是用酒精,百步和烧酒混合而成的一种外擦类的药物。那么百部酊要怎么用呢?

也许很多人都认为百部酊本身一种药或者其他什么东西,但事实上还是存在误差的。百部酊其实是用酒精,百步和烧酒混合而成的一种外擦类的药物。并且,在各种大大小小的商店里面都是有售卖的。百步才是其中真正的中草药药材,而百步的主要作用就是可以杀菌消炎。

对于绝大部分的皮肤类疾病来说,百部酊都是可以用得到的,尤其是在治疗女性疾病方面有着很显著的作用。

百部酊怎样使用,怎么自制?

百部酊的使用方法

酒浸百部,三天后擦涂患处.酒浸百部,三天后擦涂患处。主要的功效就是祛风杀虫,对于瘙痒性皮肤病,头虱、阴虱、体虱、疥疮结节、疥疮等疾病都有证很好的效果。

自制百部酊的方法

百部40克 75%酒精或60°烧酒160毫升 。30%含酸百部酊剂:百部30g,50%乙醇100ml或65°白酒100ml,纯乙酸1ml,盖严,放置48小时后可用。

百部酊怎样使用,怎么自制?

治疗阴虱病有效方法

首先应尽可能剃除阴毛并用火将阴毛烧毁,内衣、衬裤要煮沸或熨烫。百部酊用酒精配成浓度为25%—50%的百部酒精浸液,每日外搽2次,连续3天,再用温米醋涂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百部酊怎样使用,怎么自制?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百部

百部,为百部科植物蔓生百部的根,拣净杂质,除去须根,洗净,润透后切段,晒干后入药。内服能润肺止咳,外用可灭虱杀虫,具止痒作用,广泛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