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胡椒可以生吃吗,怎么用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18:29:44 编辑:苏云 86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胡椒作为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调料深得大家的喜欢。不过白胡椒可生吃吗?有哪些作用呢?

白胡椒作为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调料深得大家的喜欢。不过白胡椒也是一种中药药材,不过明显和花椒八角不同的是,作为调味品它是不可以单独食用的。市面上常见的白胡椒,基本都是粉状或者是干果实,即使在中药材中也很少作单方使用。

白胡椒可以生吃吗,怎么用呢?

当然,生吃白胡椒也是不会有任何的毛病的。而且相比于白胡椒用作调味品,她的药用价值就高很多了。它的味道比起黑胡椒更为的辛辣,并且还可以温中散寒止痛。有时候反胃呕吐或者寒性胃痛可用胡椒煎水服用治疗。

白胡椒不宜经过高温油炸,所以在做菜的时候,不要过早的加入白胡椒,应该在菜和汤即将出锅的时候再加入白胡椒,搅拌均匀即可食用。白胡椒生长在高温高湿的地区,充分吸收了男方的阳热之气,所以性温热,很容易使人阳气生发,所以每次吃的白胡椒的量不宜太多。

白胡椒可以生吃吗,怎么用呢?

在平时吃凉菜的时候,也可以加一些白胡椒,可以达到去寒的作用。白胡椒的主要成分是胡椒碱,所以有很好的去除腥味和解油腻的作用,所以在各种肉食的菜品种都建议加一些白胡椒作为调味剂。在做鱼虾这一类的美食时,可以加一点白胡椒,不仅起到了调味的作用,而且白胡椒可以解鱼虾肉毒。

当然,每个人都适合食用的,对于那些像消化道溃疡、咽喉炎、眼睛疾病以及痔疮的患者都尽量不要食用白胡椒,否则很有可能加重病情。

小编推荐:
白胡椒是辣的吗? 白胡椒的挑选方法以及保存方式!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胡椒可以生吃吗,怎么用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胡椒

白胡椒为热带植物胡椒树的果实,主要产在印度、越南、印尼、泰国、新加坡等国,我国广东省海南岛也有生产。白胡椒味辛辣芳香,性热,除可去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