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胡椒的挑选方法以及保存方式!

发布时间:2017-08-14 18:07:14 编辑:苏云 115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白胡椒粉作为一种为食物提鲜的调味料,在购买的时候需要仔细甄别,谨防买到质量次劣的胡椒粉。那么该怎么挑选白胡椒,又该怎么保存白胡椒呢?

白胡椒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常用的食物提鲜材料,是我们炒菜做饭的必备。不过在购买白胡椒的时候需要大家自己挑选,谨防买到质量差的胡椒粉。不过,白胡椒究竟该怎么挑选才是好的呢?

白胡椒的挑选方法以及保存方式!

如何挑选白胡椒?

优质的白胡椒粉颗粒较大,均匀,饱满,其粉香辣味和刺激味强,闻后打喷嚏。 而劣质的味道一般不浓,闻后不打喷嚏。此外,劣质的胡椒粉一般是往里掺入麸皮、米糠,柏木锯末、米粉、胡椒叶、茎等粉,购买时注意。

作为一种调味品,一般都是家庭食用的,不过有时候会因为买太多用用不完,那么剩下的白胡椒要怎么保存呢?

1.新鲜白胡椒的保存方法:

把采摘来的鲜青花椒洗净后去除多余的水分,拿一个密封好的塑料袋放进一些凉开水,平放进冰箱的冷冻室。什么时候想用拿出来连冰带花椒弄下所需的多少放进汤里就行。一般能保持一年,绝对的原汁原味和刚采摘的差不多。

白胡椒的挑选方法以及保存方式!

2.晒干的白胡椒保存方法:

存放点的选择:一般选择室内存放,存放室的条件要求:室内不漏雨、不能太通风、光线要暗、尽可能保持室内恒温,地面不返潮,最好选择土墙房和砖混房,地面为三合土。室内应保持干净,无杂物,无异味。

堆放时要做到以下几点:⑴轻拿轻放。⑵堆放应采取平铺,不能踩伤花椒。最大厚度不超过19厘米为好。⑶堆放好后应做好室内的避光,适时检查,采用这种方法鲜椒可保存3-5天,不影响鲜度。

小编推荐:
白胡椒是辣的吗? 白胡椒可以生吃吗,怎么用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胡椒的挑选方法以及保存方式!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胡椒

白胡椒为热带植物胡椒树的果实,主要产在印度、越南、印尼、泰国、新加坡等国,我国广东省海南岛也有生产。白胡椒味辛辣芳香,性热,除可去腥...[详细]